台媒:台渲染大陆2020年具大规模对台作战能力

2014年03月06日 09:01  新华网 

  台立法机构3月6日将邀台防务部门主管严明报告业务并备询。台防务部门业务报告5日送达相关委员会。报告中指出,大陆持续发展各式武器,期2020年具备“反独促统”大规模作战能力。

  据台湾“中央社”3月5日报道,报告中提到,周边积极提升军备,渐次压缩台湾空间,大陆迄今仍未放弃以军事行动,谋求两岸统一。近年整军经武意图,除多次表示“分裂势力”是影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窒碍,并以此作为强化武备借口。

  报告称,大陆持续发展各式武器,期2020年具备“反独促统”大规模作战能力。大陆持续研制及部署各式侦察卫星、空军积极发展隐形战机及战略无人攻击载具、海军持续航母及核动力潜艇研建工程、地面部队部署攻击直升机及新式战甲车与二炮研制新型弹道导弹等。

  报告说,台军在应变制变方面,是以掌控当面海、空动态及东、南海域预警情报为重点,结合P-3C反潜机、UAS无人飞行系统成军部署,整合三军各型直升机,全面强化海、空侦巡力度,有效确保海、空域安全。 

  此外,民进党在3月4日公布“2025年大陆对台军事威胁评估”报告。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表示,台军战力下滑,失败主义抬头,加上统帅没决心,战力更下滑,民进党提出报告认为,应找出具台湾特色的防务建设,防务预算也应尽速恢复到GDP3%水准。

  他说,台军现有信息作战指挥部位阶应提高,以多元吸纳信息战人才,并更积极推动二阶段潜艇自造,在保全海军水下兵力的同时,启动长期程潜艇设计研发等发展循环。

  转型制空战力上,苏贞昌表示,研发先进远程无人攻击载具,应列为自主研制重点。

  有台湾媒体追问潜艇自造内容,民进党智库防务政策咨询小组召集人陈文政说,如果要潜艇自造,就不要浪费钱与时间维修已70年的老旧潜舰,要有100%决心,不要三心二意。

  他说,如果2016年启动潜艇自造,预计2022年就可有第一艘潜舰下水,预估要以25年、达成最低8艘潜舰兵力规模。

  经费部分,陈文政表示,达成8艘潜舰约需新台币4000亿元(1元新台币约合0.21元人民币),平均每年需160亿元,前几年投资比例较高,每年需约230亿元,以2012年防务预算为基准,防务预算占GDP2.22%,加上潜艇自造增加230亿元,也才占 2.38%,与防务预算占GDP3%还相当遥远。   

  台防务部门发言人罗绍和少将3月4日表示,台军会持续向美争取供售潜艇,此外,潜艇自造或寻求其他商源也是台军多管道筹获潜艇的选项。罗绍和表示,基于台澎防卫作战需求,潜艇筹获一直是台军长期以来重要的兵力整建项目之一,潜艇对于联合制海作战战力提升,占有非常重要角色和地位。

  罗绍和表示,目前潜艇军购案仍在美国政府审议中,台军会持续向美方争取同意供售潜舰,此外,潜艇自造或寻求其他商源,也是海军多管道筹获潜舰的选项。

  台“退辅会主委”、前台海军司令董翔龙5日表示,潜艇自造是一条正确的路,但造潜艇是高技术,单只靠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董翔龙也同意要造潜艇,还需要引进一些技术。

(新浪军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亚预赛国足1-3伊拉克 靠泰国帮忙终出线
  • 娱乐张国立:我们拍《纸牌屋》肯定通不过审查
  • 财经蒋洁敏安排心腹赴川:安排做啥他不得不做
  • 科技国美炮轰电商伪低价成行业毒瘤
  • 博客医生:昆明救治伤员所见所感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女考进大学老爸高数满分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