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公布2015财年国防预算案:4960亿美元

2014年03月05日 13: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日,美国国防部公布了4960亿元的2015年美国国防预算,计划削减军队人员和装备,发展更加全面的全球作战能力,以更加精简的军队实施美国的全球策略,包括其“亚太再平衡”战略。

  这一496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是美国总统奥巴马4日向国会提交的财政预算的一部分。

  在这一预算中,美国海军将从2016年开始削减一艘航母。空军有80架飞机退役,包括KC-10加油机,和Block-40型“全球鹰”编队。空军飞行时间也将被降低,对F-35的采购将会削减。另外,陆军现役士兵的人数从49万缩减至42万,这将是1940年以来的最小规模。

  预算要求在2015财年,为美国海军支付226亿美元,为约18.3万海军陆战队员提供支持,包括900名保护美国驻海外大使馆的海军陆战队员。值得注意的是,预算资金还将为美国在亚太分布的海军力量提供支持。这一部分支出,在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的影响下显得尤为重要。

  美国特种部队则获得了77亿美元的预算,比2014财年增长了10%,将为6.97万人的特种部队提供支持。在此基础上,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将有足够的资源进行全方位培训,发展全球作战能力和地区性的专业能力。

  另外,由于奥巴马尚未决定是否授权自2015年开始,在阿富汗进行非战斗任务,训练当地军队并提供建议,预算中包括了790亿美元的参与阿富汗事务的“占位符”。美国国防部表示,在美军今年之后在阿富汗的角色确定后,这一预算案将会得到修正。

  此前,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曾表示,尽管未来的美军在规模上将有所减小,但美军将成为准备就绪的、具有足够能力的军队,能够远程部署力量。

  哈格尔称,尽管美国日益将重点转移至亚太地区,欧洲仍将作为美国有能力的盟友和伙伴,为美国提供必要的战略支持。

  这一预算案的核心,是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之后的美国,决定更加重视反应迅速的全能军队,以在包括亚洲的重点地区远程部署力量。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CBA马布里31分阿联27分 北京主场胜广东
  • 娱乐张国立:我们拍《纸牌屋》肯定通不过审查
  • 财经北师大教授:楼市调控应转为防范房价下跌
  • 科技热播韩剧《星你》捧红社交应用LINE
  • 博客目击姚明突破记者重围(图)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委员提议公务员加薪挨万人骂工资4000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