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二把手崔龙海被调查 30余军人实施逮捕

2014年03月04日 09:57  新京报 

  据韩国媒体报道,就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被监禁的传闻,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部分媒体报道了这一情况,因此韩国政府正保持密切关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经证实的消息。2日,韩国多家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崔龙海被逮捕并且正在接受调查。

  韩媒称崔龙海主导张成泽“落马”

  韩国多家媒体援引一家韩国民间团体下属电台来自平壤的消息源,据韩国《朝鲜日报》3月1日报道,消息称“崔龙海已被监禁并接受调查。”

  去年12月,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落马”,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特别军事法庭以从事颠覆国家阴谋行为,依照朝鲜刑法第60条判处张成泽死刑并已于12月12日立即执行。

  当时韩国媒体称,主导这次“平逆”的核心人物正是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朝鲜日报》以“朝鲜二把手崔龙海被监禁”为题进行了报道,报道猜测张成泽被处决后,崔龙海“试图获得更多的经济方面的权力”,违背金正恩的指示,被认为“违反金正恩的领导体制”。

  韩媒称崔龙海在家被逮捕

  韩国《首尔新闻》网站也援引同一消息源称,2月21日早上6时,30余名朝鲜人民军保卫司令部军人对崔龙海实施逮捕,当时崔龙海正在家中,并没收了他办公室中的文件。

  对于韩国媒体的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称,正保持密切关注,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经证实的消息。

  崔龙海今年2月曾多次露面

  2月25日闭幕的朝鲜劳动党思想工作者大会,崔龙海并未露面。

  不过,崔龙海2月曾几次公开露面。据朝鲜媒体2月12日报道,崔龙海实地考察了五一体育场维修改建情况。崔龙海巡视工地各处,勉励建设者响应金正恩的现场教导,大力推进改建工程。崔龙海还强调,“全体建设者要牢记金正恩的崇高人民观,高度发扬金正日爱国主义精神,保证建设工程达到最佳水平。”

  此外,今年2月16日,朝鲜庆祝“光明星节”、即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诞辰72周年,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前往首都平壤锦绣山太阳宫拜谒,崔龙海还陪同前往。(宗和)

  崔龙海简历

  1950年

  出生于朝鲜黄海南道新川郡。

  2010年9月27日

  被金正日授予朝鲜人民军大将军衔。

  2012年4月10日

  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和朝鲜国防委员会共同决定,授予崔龙海同志为朝鲜人民军次帅。

  2012年4月11日

  被任命为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朝鲜劳动党第四次代表会议选举为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第12届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推举崔龙海为国防委员会委员。

  观察

  崔龙海今年曝光率下降

  韩国媒体根据韩国统一部的资料分析,崔龙海今年以来陪同金正恩次数较去年明显下降。

  有数据显示,在2013年金正恩209次公开亮相中,崔龙海陪同153次,在陪同次数上“高居榜首”。但今年以来,崔龙海的陪同次数(7次)排在劳动党组织指导部副部长黄炳誓(12次)、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永吉之后。《朝鲜日报》分析称,张成泽落马前也出现过“陪同次数锐减”的情况。(宗和)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国足拒郝海东自荐 申花绿地股权转让完成
  • 娱乐奥斯卡颁奖礼创美国10年来最佳收视纪录
  • 财经四川石化总经理被调查 或曾卷入女优丑闻
  • 科技特斯拉全球副总:周预订量中国第一
  • 博客马未都:不滚床单的都教授为什么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政协委员:中国只有教育部大学 考研成绩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