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家称苏-35S是四代++战机 表面有雷达吸波涂层

2014年03月03日 07:49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周刊2月28日报道,俄罗斯空军和防空部队近日接装一批12架苏-35S新型多功能歼击机。飞机正式交接入列仪式在阿穆尔河畔共青城加加林飞机制造厂举行,国防部长绍伊古、俄联合飞机制造集团公司总裁波戈相、苏霍伊公司总经理奥扎尔等高官出席。   

  生产周期5个月   

  由于一个车间内无法停放全部12架飞机,因此只在交付车间安放了5架飞机,其余飞机停放在附近场地和机场上。仪式开始前,国防部代表团参观了苏-35S的装配程序。每架飞机的生产周期大约为5个月。   

  阿穆尔河畔共青城加加林飞机制造厂附件装配车间主任列谢夫简短介绍了飞机的生产程序。他指出,首先要在设计阶段绘制图纸,然后在工厂冲压焊接车间和机械加工车间使用硬铝、钛和各种合金制造零件,之后在附件装配车间制造飞机的主要部件:机头、机尾、中翼和机翼,随后把它们汇聚在一个地方,进行模块、系统和管线的对接与安装,然后把组装好的飞机交给试飞站测试,最后进行涂装。   

  在国防部长绍伊古视察企业生产能力的同时,相关人员在飞机交付车间准备正式仪式。军方和工作人员都非常配合地摆姿势拍照。媒体代表认真研究展出的苏霍伊飞机,其中机身红字编号4的飞机最受记者青睐,因此所有人都可以在这架飞机旁边排队等待登上飞机,进入驾驶舱,与其零距离接触。座舱盖打开后,可以清楚地看到仪表台和飞行员座椅的任何细节。   

  俄联合飞机制造集团在正式通报中指出,苏-35S是集团旗下的苏霍伊公司按照俄空军战术技术任务要求研制的第四代++喷气式超机动多用途歼击机。苏-35的飞行战术性能接近第五代战斗机的水平,制造时使用了隐身技术和专用雷达波吸波涂层。飞机最大速度1300公里/小时,航程3600公里。在空空模式下能够发现400公里内的目标。机载雷达能够同时跟踪多达30个目标,并且同时攻击其中8个目标。   

  国防部长高度重视   

  难熬的等待过后,最激动人心的仪式部分正式开始。国防部长在俄联合飞机制造集团总裁波戈相、负责武器装备事务的国防部副部长鲍里索夫、空军总司令邦达列夫、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行政长官什波尔特和其他官员陪同下,走上专门搭设的主席台。绍伊古在讲话时首先感谢所有参与研制和生产苏-35S的工作人员,然后指出,苏-35S在战术技术性能上优于外国同类飞机,能够广泛执行多种作战任务,能在极为恶劣的气候条件下使用。此次交接入列的苏-35S属于第四代++飞机,是第五代战机的制造平台。   

  不过,绍伊古的讲话并不是说第五代战机T-50是苏-35的升级型号。两种飞机之间有着原则性的区别,甚至在外形上也不相同,这些区别非常明显,不是专家也能看得出来。他可能是说,苏-35能够用作独特的“飞行实验室”,至今仍在测试一些计划用在第五代歼击机T-50上的技术和材料,特别是航空电子设备。   

  俄联合飞机制造集团总裁波戈相在讲话中指出,企业今年将增加飞机生产规模,另外还要和空军领导层,以及装备这批战机的俄空军第23歼击航空兵团飞行员们一起,共同努力,完成顺利掌握使用新技术装备的任务,竭尽全力保证俄空军较高战备水平。   

  正式仪式将要结束时举行宗教典礼,由神职人员为这批新飞机祈祷祝福。嘉宾代表团乘云梯登上一架刚刚喷洒圣水完成洗礼的飞机驾驶舱,听波戈相对绍伊古介绍苏-35S的设计特点。国防部长对细节很感兴趣,包括航空电子系统细节,甚至戴上眼镜仔细观看。这种“前线和后方”的对话可以说是俄飞机制造商与军方成功合作的典范。   

  阿穆尔河畔共青城加加林飞机制造厂今年将庆祝建厂80周年,自成立以来生产了庞大数量的飞机,从伊尔-4、里-2到几种型号的米格飞机,应有尽有。自1956年以来,该厂开始与苏霍伊设计局密切合作。正是在这里,从1976年开始制造第四代歼击机苏-27,使其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歼击机家族的基础,包括苏-27SK、苏-27SKM、苏-33、苏-30MK、苏-30MK2,苏-35同样延续了这个光荣传统。到2015年,俄空军总共应当接装大约50架苏-35S超机动歼击机,使用寿命约为30年。它们将和准备服役的T-50一起,在未来几十年内使俄空军战斗力保持较高水平。   

  正式仪式结束后立即迎来了评估苏-35S超机动性能的机会,一架新飞机腾空而起,表演了几项特技飞行动作,眼花缭乱的动作和轰鸣的发动机声,一度令现场记者目瞪口呆。(翻译:林海  新浪军事编辑)

  本文为新浪原创作品,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对未经许可的转载行为,以及稍作删节据为己有的行为,新浪网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昆明火车站暴恐案已致29死 专题
  • 体育威尔士赛火箭9-3丁俊晖 轰147夺第26冠
  • 娱乐《星你》粉揭秘:本科女最多 大多20多岁
  • 财经刘迎霞幕后有团队运作 擅长维系官方关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驻俄记者:普京申请乌克兰动武的用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准公务员自曝逃票遭人肉(图)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