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司希望出口伊朗飞机零部件 称为安全不获利

2014年02月25日 11:02  中国网 
  通用电气表示希望向伊朗出口飞机零部件是出于安全目的而不是赚取利润   通用电气表示希望向伊朗出口飞机零部件是出于安全目的而不是赚取利润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2月22日报道,美国的航空公司正在寻求华盛顿的许可,以向伊朗出售飞机零部件,这在三十年来尚属首次。伊朗与西方大国于去年11月签署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一份协议。作为对此协议的回应,西方国家将临时性减轻对于伊朗施加的制裁,而美国航空公司的举动被认为是对这份协议的一次重要考验。

  据行业官员和其他消息灵通人士称,至少有两家美国公司已经要求在为期6个月的制裁减轻期内获得许可,这两家公司分别是波音公司和飞机发动机制造商通用电气公司。

  如果这些请求获得批准的话,那么这将成为美国和伊朗航空公司间自1979年美国人质事件以来的第一次被认可的交易。而美国人质事件导致了对伊朗的制裁,并且制裁在随后的伊朗核计划争端中继续扩大。

  通用电气公司的发言人里克·肯尼迪表示,他的公司自2004年起就在寻求获得许可,以向伊朗出口飞机发动机的零件以及维护服务,而这一切是出于安全原因,并且公司不会从中获利。他还补充道,减轻对伊朗制裁的时期一开始,他的公司就重新提交了申请。里克还表示:“所有的回报都将用于慈善的目的。”

  据消息灵通人士称,世界上最大的客机制造商——波音公司也提交了向伊朗出口飞机零部件的申请,但波音公司拒绝发表评论。而是将这件事转交给了美国国务院,而美国国务院又将此事转交给了美国财政部。而正是美国财政部负责落实国际制裁。但是美国财政部的发言人拒绝对具体的许可申请发表评论。

  诱人的礼物

  乔尔·约翰逊是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的美国蒂尔集团的一名分析师,他表示一些美国官员认为向伊朗出售飞机零部件对于德黑兰来说是“一件非常诱人的礼物”,此前的几十年里,伊朗一直都依靠从黑市获得飞机零部件或者在本地模仿的部件。

  伊朗一位官员巴利兹去年11月曾对路透社表示,如果对伊朗的制裁完全解除,那么这个国家可能需要250到400架飞机。伊朗表示,这些制裁阻碍了其舰队的更新,因此伊朗被迫在飞机超过使用年限后继续使用很长一段时间。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报道,自1990年以来,伊朗已经发生了超过200起飞机事故,导致了超过2000人死亡。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去年以来18.2万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 体育曝国足新帅今日抵广州 曾执教西亚
  • 娱乐曝张静初登记奉子成婚 经纪人慌张挂电话
  • 财经刘迎霞政协委员被撤 疑卷入中石油腐败案
  • 科技三星推GALAXY S5 真机图赏 实录
  • 博客北京光猪跑选手戴防毒面具(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找对象难校长建相亲网 考研成绩
  • 育儿各省市单独二胎实施时间表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