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直-20让中国在中日对抗中获得优势

2014年01月09日 09:26  新华网 

  外媒称,中国对外公布了一款将使其在与日本围绕争议群岛的对抗中获得优势的直升机,这成为地区紧张正在导致危险的军备竞赛的最新迹象。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1月5日报道称,据国家通讯社新华社报道,“直-20”直升机于2013年12月23日在中国东北某个没有公开的地方进行了首次飞行。

  报道称,这款直升机似乎是仿造美国“黑鹰”直升机的。

  报道指出,这一宣布是在中国表示日本保守派首相安倍晋三在北京“不受欢迎”之后作出的。安倍由于参拜了东京一个供奉250万死亡军人的有争议的神社而遭到中国的谴责。巧合的是,中国还发表了第一艘航母辽宁舰携护航军舰战斗群返回母港的宣传照片。

  据北京的航空刊物撰稿人王亚南称,这种新的中型直升机可以部署到任何合适的护卫舰、驱逐舰、两栖攻击舰或航母上。他对《中国日报》表示,这种直升机将使中国有能力“发动由特种部队实施的低空空中打击”。

  王亚南表示,“直-20”的设计人员采用了降噪技术来改善这款直升机的隐形特性,从而提高了在侦察和反潜作战中的能力。

  中国和日本都在加强各自部署在东海上的链状岛屿领土沿线的军力。东京日前宣布将于2015年初在日本北方一个空军基地部署第一批三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这些无人机可以持续飞行30个小时,对300英里以外的空中、海上及导弹活动进行观测。

  报道称,近来两国在钓鱼岛的五座无人岛周围展开了针锋相对的海上和空中巡逻。

  为日本的安全提供担保并且可能会被卷入争端的美国正在设法缓解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华盛顿表示对于安倍参拜靖国神社的决定感到“失望”。靖国神社供奉了日本的战争死亡者,包括14名在二战后被判罪的甲级战犯。

  而日本总务大臣新藤义孝在元旦对靖国神社的参拜更增加了中国的愤怒。报道援引新华社的话称,日本高官的参拜是“对东方纳粹的顶礼膜拜”。新藤义孝的祖父曾率领了日军的硫磺岛保卫战,并在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拍摄的有关此役的影片中由影星渡边谦饰演。新藤义孝说自己去靖国神社是为祈求和平。

  报道称,宣传倾向于煽动起人们的愤怒,尤其是在没有什么途径可以了解1931年至1945年中日两国之间的客观历史的年轻人中间。(编译/曹卫国)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今年起提高10%
  • 体育斯塔诺国安和平分手 CBA孙悦25+9北京胜
  • 娱乐曝郭德纲过春晚四审:低调送审节目视频
  • 财经健力宝原董事长假立功减刑出狱不知所踪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赵普:主持必须说普通话是否毁掉方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衣架吊发”苦读(图)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