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将作为大国重现 只有印度才能对抗

2014年02月13日 09:57  环球时报 

  澳大利亚新闻网2月12日报道,原题: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报告认为,澳最大威胁是中国

  澳大利亚未来安全的最大风险在于中国惊人的经济增长,以及实力削弱的美国可能撤出该地区。

  受政府资助的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今天(12日)发布的这份最新讨论稿称,上述场景将使澳大利亚比1942年以来的任何时期更易遭受“外国入侵”。

  这份报告名为《中国的新梦想》,作者是美国著名全球经济学家戴维·黑尔。报告对中国的经济奇迹及其展示新增肌肉的能力做了简介。报告没有指名道姓地称中国是可能的入侵者,但描绘了一个令人担忧的图景:该共产党国家的经济发展令人吃惊,并有意愿利用不断增长的军事力量实现目标。

  “中国作为一个大国重新出现,将是澳大利亚在21世纪面临的最大外交政策挑战。堪培拉务必要在澳中经济关系不断密切和澳美传统同盟关系间,小心翼翼地寻求平衡。对这一平衡术的最大威胁是,美国的财政问题迫使其削减国防开支预算,并从东亚地区撤军”,报告称。

  黑尔表示,唯一有潜力抵消中国增长的亚洲国家是印度,“因此,澳大利亚应进一步发展与新德里的关系,避免将赌注完全押在美国和中国身上”。他认为,中国对外攻势的最大风险是军事意外事件,“此类意外可能引发紧张局势升级,并带来对战争的恐惧”。

  中国是全球124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外国直接投资已增至8320亿美元;美国则是全球76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大规模的外汇储备。2013年,中国大陆亿万富翁达122人。美国、俄罗斯、香港和台湾分别有422、110、39和26人。

  中国是最大的制造业国家。2012年,中国生产了1927万辆汽车,美、日、德和韩制造的汽车分别为1050万、990万、560万和460万辆。

  此外,中国生产了全球75%的手机、87%的个人电脑和52%的彩色电视机。(王晓雄译)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庞清佟健谢幕演出第四 几近完美疑遭压分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毕业开情趣店 拍重口味写真宣传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