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师披露空警200预警机参加国庆阅兵时尚未定型

2014年02月05日 10:09  央视 
空警200预警机 空警200预警机

  主持人:能够生产一款比肩世界的预警机,这是中国航空人给我们带来了一份自豪,而为了这样的一份自豪,预警机的研制人员不仅要付出艰辛的劳动,有时甚至要敢于冒一定的风险,那接下来的研制故事我们来看一看空警200充满了冒险的研制历程。

  解说:这是空警200预警机进行飞行平台首飞的现场画面,和我们往常看到的飞机首飞不同,在飞机平稳落地后,从机舱里走出的不仅有试飞员,还有飞机的研制人员,总设计师欧阳绍修也是其中一员。

  记者:为什么要首飞的时候就上飞机?首飞还有一定风险型。

  欧阳绍修:我们当时还是有信心的,当时有信心并不是说要给谁看看,并不是这个意思。我们当时更多是想去和飞行员一起,了解飞机的特性,各个系统工作情况怎么样,飞下来以后,肯定要调整的,我们(这样)就是能够掌握第一手资料。

  解说:为了这个第一手资料,欧阳绍修跟着飞机飞过很多危险的科目。

  欧阳绍修:(失重)飞机过载是要负的,是要飞机往下扣,要达到负的过载,就像你坐电梯一样,坐电梯失重往下掉,你没有经过训练感觉还是不好受的,有些人坐完之后还有吐的、晕的都有,我还可以。

  解说:为一个型号研制如此拼命,欧阳绍修说这是因为在中国搞预警机的人心里憋着一股劲。上世纪80年代,我国曾试图通过国际合作来完成预警机的研制,然而这个计划却遭到西方国家的阻挠,最后合作合同也被撕毁。所以预警机的研制的团队把自己研制的预警机叫做“争气机”,2009年,空警200代表中国预警机研制的最新成果出现在国庆练兵式中,谁也不知道当时的空警200尚未定型,还是一架处于试飞阶段的飞机。

  欧阳绍修:我们国家的武器装备,它是有研制程序的,就是必须要完成设计定型工作才能交给部队。

  记者:当时为什么敢让没有定型的飞机去飞天安门呢?

  欧阳绍修:你(西方国家)不是要卡我们脖子嘛,预警机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证明)我们能够研制,实际上中国人向世人来展示我们中国的技术掌握情况。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家禽业遭H7N9重创请求官方停止每例通报
  • 体育恒大欲购夸神 另1意国脚为加盟施压高层
  • 大张伟:曾烦唱歌 韩国MV是给女人的毛片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微软任命纳德拉为新CEO 盖茨任顾问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的迷茫:曾经优等生为何多一事无成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