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刊:中国对俄超高音速火箭冲压发动机感兴趣

2014年01月31日 14:21  环球网 
网上流传的鹰击-12导弹图片 网上流传的鹰击-12导弹图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近日报道,文章称,中国网络上公开了鹰击-12反舰导弹的图片,这种导弹酷似俄罗斯KH31A舰对舰导弹。

  文章称,俄方生产商的消息来源对此并不感到意外,他们(中国人)早已得到3M80E/MVE,同时还获得了KH31P反辐射导弹的火箭冲压发动机技术,因此要在这些导弹的基础上,仿制类似的舰对舰导弹当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而且KH31P和KH31A(反舰型)使用相同的火箭冲压发动机,这可能就是鹰击-91(反辐射)和鹰击-12(反舰)的差别。

  文章称,在导弹的小型化时代,为何还仿制苏联80年代开发的3M80E?它如此大型化、并不利于隐形,西方的CIWS武器系统如此发达?

  对此俄罗斯的设计师认为:这不是什么矛盾的事情,如果需要小型化、慢速飞行的舰对舰导弹,我们采用KH35,配合速度极高的3M80E,大量发射,看西方的舰载末段拦截系统如何支招?战争最重要的是速度,因此火箭冲压式的舰对舰导弹毫不过时,布拉莫斯多用途导弹的出现就是典型的例子。

  中国人显然已经详细研究了俄式火箭冲压发动机,因此现在希望与俄战术导弹联合集团公司共同发展一种高超音速的火箭发动机和燃料技术,这是该集团总裁透露的消息。该集团目前正在测试飞行马赫达到4.5的H-90高超音速发动机(hypersonic experimental aircraft)。

  主要的俄战术导弹火箭冲压发动机在联盟设计局设计。该设计局在90年代中期向中国转移了31DP火箭冲压发动机技术,它们同时可以运用在KH31A/P上。

  3D81、3D83火箭冲压发动机用于3M80E反舰导弹,它首次使用了固体燃料助推器与火箭冲压发动机加以整合的方式,这种发动机当然也随着3M80E反舰导弹一起,出口到了中国。

  消息来源表示中国人还对现在正在研制之中的高超音速火箭冲压发动机发生了兴趣。但是设计师们并不清楚,中国人指望把这些发动机使用在哪一种国产导弹上。(知远 北风)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033)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肇庆女子自曝艳照举报官员包二奶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霍华德哈登领衔 4新人
  • 娱乐春晚Yif穿帮小彩旗遗憾李敏镐救场 调查
  • 财经国人新年愿望:存款冲上6位数
  • 科技传微软将任命内部高管纳德拉为新CEO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