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成都军区选派第十二批赴黎巴嫩维和工兵分队

2014年01月12日 09:22  中国军网 微博
资料图:考核组对报名参加维和的官兵进行严格扫雷考核。 资料图:考核组对报名参加维和的官兵进行严格扫雷考核。
资料图:部队领导为赴黎巴嫩维和工兵分队授旗。 资料图:部队领导为赴黎巴嫩维和工兵分队授旗。

  成都军区选派的第十二批赴黎巴嫩维和工兵分队,将从1月中旬与第十一批赴黎巴嫩维和工兵分队交接轮换。

  经过扫雷排爆、应急处突、战场自救、外交礼仪、应用英语、黎巴嫩民俗风情等科目的严格考核,精选的180名维和人员于1月中旬分两批飞赴黎巴嫩任务区。

  此次维和任务以13集团军工兵团为主进行组建,这是该团第五次参加维和任务。从受领任务那一刻起,全团官兵个个摩拳擦掌,纷纷报名请战,如何选兵定将成了当务之急。

  为给每名官兵参加赴黎维和的机会,一场“擂台赛”引来各路豪杰闪亮登场。在选拔维和工兵分队特战队员的考核场上,30名维和特战队预选队员展开了一场“群雄争霸”竞赛:浓烟滚滚,棍石横飞,预选队员们或百步穿杨,或徒手格斗,或飞车擒敌……个个身手不凡、难分伯仲。

  工兵团政治委员蒲毅介绍:“预选队员中有年过三十的营连干部,也有入伍不久的新战士,每个人都公平理性地参加考核。”

  为提高官兵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该团积极与地方和友邻单位协调,自去年12月起,选派工程建筑、医疗卫生、工程维护、勤务保障4大类16个专业共63人外出学习。同时,结合爱军精武比武竞赛,完成扫雷、排爆、工程建筑等连队人员抽组。

  “经过初选和一系列军事考核,最终确定参加维和的180名官兵,个个都是精兵强将,排雷连官兵必须拿到“上岗证”,才能取得参加维和任务的资格。”工兵团团长王建说。

  实弹射击场,立姿、卧姿、跪姿……枪响靶落,汗水顺着脸颊不停流着,迷彩服很快变了颜色。1月的泸州,为适应黎巴嫩南部任务区的恶劣自然环境,维和队员们每天在地冒严寒在长江边射击训练,一趴就是几小时。据王建介绍,平时训练始终坚持做到实打、实投、实爆,让官兵们在爆炸声中练胆量、在实弹声中强素质。

  上级为维和工兵分队官兵配备的装备均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轻武器,配有瞄准镜、微光瞄准仪,即便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间,500米内也能看清目标。武器先进只是前提,射击技术还得过硬,因此每一个维和队员都要进行系统的射击专业训练。在高强度和高难度的训练下,平日很少摸枪的工兵,很多成了神枪手。

  这次赴黎巴嫩维和,不但要高标准完成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临时部队司令部赋予的在任务区扫雷排爆,军事工事构筑与维护、修建停机坪、运输保障及人道主义援助等任务,还要克服地形生疏、环境恶劣等一系列困难,应付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风云人物颁奖:林丹李娜荣膺 恒大夺两奖
  • 娱乐陈思诚佟丽娅本月成婚 邀数百名圈内好友
  • 财经住建部官员称房地产未到崩溃时间点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盘点2013年我们一起经历的新名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作弊出新招:学生进考场才知考啥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