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山地军装备窘境:欲配国产步枪支 却有枪无弹

2014年01月10日 11:09  人民网 
资料图:印度军人 资料图:印度军人

  日前,印度军方正着手组建一支新的山地打击军,以增强印军在中印边境方向对抗中国的能力。这支新的山地打击军将成为印度在中印边境部署的首个专门的进攻型山地作战部队。

  据《印度时报》网站报道,印度军方计划在7年时间里耗资约110亿美元召集9万名士兵加入该部队。印度军方表示,这支“第十七山地打击军”将印军应对中国的能力提高到“威慑”水平。

  据报道,这支新的山地打击军将编入2个山地步兵师、1个炮兵师和2个独立装甲旅。

  另据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此前报道,目前,印度现有的山地部队配备有俄制BMP-2步兵战车,能搭载“毒蛇”反坦克导弹。部分山地师还配备了运输直升机及武装直升机。

  在枪支配备方面,据军事专家杜文龙介绍,印度原本计划为山地部队装备国产“英萨斯”国产步枪,口径5.56毫米,准备打出自己的王牌,改变一直使用进口枪的局面。但在生产制造的过程中,印度发现全国竟没有一家工厂能够生产与之匹配的5.56毫米子弹。这也体现了印度在这一方向上无奈的外强中干。

  由于国产枪支性能不够稳定,印军山地部队配备了进口自动步枪,装备有AK-47、VZ58等自动步枪,以及SVD狙击步枪、FN“米尼米”机枪,部分部队还保留着布伦轻机枪以及瑞典的卡尔·古斯塔夫和西班牙的C90火箭筒。

  印度军方于2012年通过预算,耗资6.6亿美元配备145门美制M777型155毫米榴弹炮给山地炮兵。印山地部队将装备能适应高原作战环境的LCH型武装直升机,能够在6000米高空飞行,最大航程约700公里。

  LCH型武装直升机可搭载反坦克导弹、高爆炸弹、反辐射导弹和对空导弹,适合在山地和高原地区作战。此外,印度山地部队还部署了以色列“搜索者-2”无人侦察机、英国PA1792车载通信侦察设备,也有国产的“萨姆由科塔”电子战系统、RI6002甚高频/特高频通信侦察机及HS456/475高频监视接收机,意图将其打造为山地作战的精英。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曝于大宝将续约谈崩恒大 意名帅会国安
  • 娱乐独家:郭德纲确定无缘央视马年春晚
  • 财经陈光标:“中国道德领袖”等头衔有证书
  • 科技苹果中今日限时促销:最高降700
  • 博客马未都:博客字数的秘密 安倍是否会离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矿大学神爆红网络:3天讲完1门课还包过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