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装配3D打印部件的战斗机试飞成功

2014年01月08日 06:00  解放军报 

  新华社伦敦1月6日电 (记者刘石磊)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已成功试飞一架装配有3D打印部件的“旋风”战斗机。该公司希望利用3D打印技术提高飞机零部件制造效率,同时降低成本。

  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5日说,本次试飞于上月底在英格兰西北部的兰开郡一座机场完成,飞机使用的3D打印部件主要包括驾驶舱无线电防护装置、飞机起落装置等,这些部件均在英国皇家空军一个军事基地生产和组装。该公司称,这是装配3D打印部件的战斗机首次试飞成功。

  据介绍,这些3D打印的零部件制造成本很低,有些甚至低于100英镑(1英镑约合1.64美元)。在维修和更换部件方面,3D打印技术有望在未来4年内为英国皇家空军节省约120万英镑。

  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机身集成主管迈克·默里说,3D打印技术使这些零部件的生产地点不再受到限制,未来甚至有可能把3D打印机送到前线,直接进行零部件加工和维修,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新华社华盛顿1月6日电 (记者易爱军、周而捷)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6日说,美国在加速向伊拉克政府交付所购武器装备,以帮助打击当地“基地”组织武装。

  卡尼在当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过去几个月美方已向伊方交付75枚“狱火”导弹、装备传感器的侦查气球和“贝尔”IA-407直升机等武器装备。美国最快将在今年春天向伊拉克供应更多“狱火”导弹,同时在今后数星期提供10架“扫描鹰”侦察无人机,并在今年晚些时候交付48架“乌鸦”侦察无人机。

  卡尼说,“狱火”导弹已证明在打击“基地”组织分支机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阻止该组织在伊拉克西部建立“安全港”方面“行之有效”,而无人机将帮助伊拉克政府追踪恐怖分子。

  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伊拉克2013年死于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的人数达到8868人,创近年来新高。1日当天,“基地”组织武装人员攻占西部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和重要城市费卢杰。这是2011年底美军撤离伊拉克以来首次发生此类情况。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去年11月访美时要求美方帮助打击“基地”组织武装。

  新华社首尔1月7日电 (记者彭茜)据韩联社7日报道,驻韩美军将在韩国京畿道北部部署一个拥有800余名士兵的机械化步兵营,以增强韩国的防卫能力。

  报道援引一名韩国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该步兵营装备有先进的M1A2坦克和M2A3装甲车,将于9日从美国启程赴韩,加入驻韩美军第二步兵师。该步兵营将在位于朝韩非军事区以南的京畿道驻扎九个月,这是加强驻韩美军作战能力的计划之一。

  为保持对朝鲜的威慑力,美军一直在韩国部署F-16战斗机和防地雷反伏击车等武器装备。该消息人士表示,虽然有舆论认为此次部署旨在应对朝鲜处决张成泽后的不稳定政局,但这一说法毫无根据,因为这只是美军轮换计划的一部分。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6日在五角大楼会见了到访的韩国外长尹炳世,双方强调将维护强大的联合军事防御态势,以应对朝鲜“可能发动的挑衅”。目前,美在韩驻扎约2.85万名士兵。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港媒:台军情局驻港特务组织全面启动
  • 体育中超-足协受理刘健仲裁 联赛杯-曼联1-2
  • 娱乐邵逸夫爵士安详离世 享年107岁
  • 财经中铁总裁抑郁自杀或因铁路第二波反腐
  • 科技游戏机“解禁”未完成:八字仍只一撇
  • 博客嫣然天使基金回应质疑 博议邵逸夫去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因校外订餐被处分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