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未来或为士兵配3D打印机造武器零件

2014年01月07日 1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皮卡汀尼兵工厂的陆军研究人员正在利用增材制造技术或3D打印技术,制造电子器件、武器组件和训练模型。

  近几年,美国陆军一直在使用3D打印技术。2014年,五角大楼将更多地涉足3D打印行业。其最新的进展就是采用3D电子打印技术,允许将天线打印至头盔或将传感器打印至衣服中,以及在单个打印作业中打印无人机机翼。

  研究人员使用喷墨打印机和电流传导油墨,如银来打印电子器件。这一工艺使工程师可将传感器直接打印至武器或一件衣服中。例如,将由银纳米粒子构成的无线电天线打印至一个灵活的聚酰亚胺衬底上,然后嵌入士兵的头盔中,取代目前附着在头带上的天线。或者,电子器件可打印至火炮旁侧,从而释放更多空间。

  这一研究潜在的益处包括制造更小、更轻的电子器件,并减少废料,以及现场制造物品的能力。

  皮卡汀尼兵工厂材料工程和打印电子器件、能源、材料和传感器的联合主席詹姆斯·苏尼诺表示,“不必加工出多个传感器和天线,然后将其放入模型中,我可以利用打印机将这些电子器件打印至模型中,他们就已经嵌入到模型中了。与传统工艺相比,打印的电子器件不用采用化学方法腐蚀掉所有材料,仅需按照自己的意愿将其打印出来即可。这种方式更加环保,并更具成本效益,并且更能节省时间。”

  电子产品也可以配备响应型传感器,如一些在炭疽存在的情况下改变属性,以探测化学物品并发出警告的传感器。

  从更大规模上来看,工程师还可将天线和打印的电子器件嵌入至采用3D打印技术制造的无人机机翼中。此前,人们无法在一张金属板中制造出无人机机翼,因为布线孔非常复杂。但有了3D打印,工程师可以在机翼每片制造时布置所有的线孔。

  苏尼诺称,“你可以打印带有电子器件、天线和传感器的无人机机翼,这样,当你打印完成后,这些设备都已经嵌入到一个封装系统中。”

  因为根据设计的复杂程度,3D打印物品过程可在几分钟内或几个小时内完成。这就使其成为原型制作和低速率生产的理想选择。

  苏尼诺表示,“我可以试试在3D打印机上使用便宜的材料实现设计,一旦我知道这是可行的,并且我的线孔是好的,那么我可以使用不锈钢或钛在金属打印机上将其打印出来。这是很好的成本节约方式,因为你不想大批量采购金属。我们可以尝试不同类型的材料。3D打印使我们可以廉价地使用不同材料测试相同的设计,并了解如何执行。”

  在不远的未来,皮卡汀尼科学家们希望他们能够实现在一个制造箱中完成整个武器系统的打印和组装。例如,整个克莱莫地雷能够在一台机器中,采用各种不同工具和打印工艺实现打印和组装。

  苏尼诺称,“最理想的情况是,我们的士兵在战场上有自己的3D打印机,这样他们就可以制造他们自己的零件来提供支持,直到我们将零件运送到他们手中。正常情况下,如果他们损坏了一个支架,需要耗费两到三周时间来替换它。”(宋文文)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港媒:台军情局驻港特务组织全面启动
  • 体育卡卡破百球米兰胜 C罗2球皇马主场5连胜
  • 娱乐邵逸夫爵士安详离世 享年107岁
  • 财经中铁总裁抑郁自杀或因铁路第二波反腐
  • 科技游戏机“解禁”未完成:八字仍只一撇
  • 博客四川凉山州儿童真实生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因校外订餐被处分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