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将服役两艘3000吨级巡防舰 拟执行南海任务

2014年01月04日 09:26  台海网  
  台“海巡署”第一艘3000吨级的巡防救难舰“宜兰舰”(CG-128)3日上午在高雄举行下水典礼。(资料图)     台“海巡署”第一艘3000吨级的巡防救难舰“宜兰舰”(CG-128)3日上午在高雄举行下水典礼。(资料图)

 

  台海网1月4日讯 台“海巡署”第一艘3000吨级的巡防救难舰“宜兰舰”(CG-128)3日上午在高雄举行下水典礼,由“海巡署长”王进旺主持,接著举行一连串海上测试作业。而另一艘同级舰“高雄舰”则预定在3月下水,两舰将一同负责北部海域及专属经济区巡防护渔及救难任务。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宜兰舰下水典礼于上午10点在高雄旗津的中信造船厂举行,王进旺指出,因执勤海域邻近台日争议海域,属于宜兰县头城镇管辖,所以名为“宜兰舰”,预计在今年6月成军后,配属“海洋巡防总局”北部地区机动海巡队,执行维护“主权”及保障渔权等任务;他更说,宜兰舰的下水典礼在“政府”强化海巡编装上具有指标意义,同时,宜兰舰在各项设计上,符合节能表现,展现台湾造船工业的技术,及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宜兰舰(CG-128)为钢材及铝合金材质,船长119公尺、船宽15.2公尺、船深8.2公尺;4部主机(采2部主机输出至1具传动轴,具有双可变螺距螺桨)双车双舵、艏(艉)侧推进器、稳定翼系统、动态定位系统;最大速率达24节,巡航船速15节,续航力1万浬;武装配备有40快炮、20机炮、T75机枪;高压水枪射程可达120公尺以上;人员编制50人。

  “海巡署”表示,宜兰舰是依“强化海巡编装发展方案-3000吨级巡防救难舰2艘新建计画”方案建造,总经费52亿1426万2000元,建造期程为2011年至2014年,而另一艘同级舰高雄舰则预定在3月下水,两舰服役后,将定期行驶南海海域进行东南沙运补,船舰后侧都有直升机停机处,有需要时能起降直升机,以增强海上空中执法能力和巡逻视野。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发改委:阶梯水价8成家庭水费不会增加
  • 体育青岛:刘健还有合同 刘健合同有伪造痕迹
  • 娱乐阿娇艳照门后曾想自杀 睡觉化解痛苦
  • 财经陈光标:要倾尽家产收购《纽约时报》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贪官藏钱奇招:暗道女厕情妇小金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男生不愿与妈分床睡 要永远在一起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