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宣称日本或在2020年前修改和平宪法

2014年01月02日 14:27  新华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12月26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迎来12月26日执政一周年之际,参拜靖国神社。图为安倍晋三抵达靖国神社。   资料图:当地时间12月26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迎来12月26日执政一周年之际,参拜靖国神社。图为安倍晋三抵达靖国神社。

  新华网北京1月2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发表2014新年感言是宣称,日本战后和平宪法可能在2020年前修改。

  安倍称,日本政府将把讨论修宪、充实安保政策和振兴教育定位为重要课题。他预测,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举办时,日本战后和平宪法可能完成修改。

  日本在二战投降后,于1946年制定了和平宪法。该宪法禁止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只允许行使个别自卫权,即在本国受到攻击时行使武力。所谓的集体自卫权指的是,在关系密切的国家遭受武力攻击时,无论自身是否受到攻击都可使用武力干预和阻止。

  安倍表示,日本到了2020年将全面恢复其正常国家地位,并成为“对亚太和世界和平稳定做出很大贡献”的国家。他说,日本的地位提升后,将可“帮助亚洲成为平衡和稳定的地区”。

  他声称,“夺回‘强大日本’的战斗才刚开始,这是应该朝着日本‘建设新国家’迈出一大步的时刻”。

  他说:“和平宪法制定至今已将近68年,应该朝着把握时代变化的修改方向,进一步深化国民讨论。”

  在谈到2013年12月启动的统筹外交和安全政策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时,安倍称“积极的和平主义”正是日本“应该高举的21世纪的旗帜”。

  对于中国划设防空识别区等安全环境的变化,安倍表示将“坚决保卫日本的领土、领海和领空”。

  此外,安倍还也表达了致力于摆脱通货紧缩、重振经济的决心。

  他说:“摆脱在日本社会畅行近20年的‘通货紧缩’这个目标尚未实现,我们应该重建‘强劲的经济’。我会继续为此全力以赴,让全国各地都切实感受到经济的复苏。”

  与此同时,安倍还表示将加快推进地震灾区的复兴重建。

(新浪军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政协原副主席因贿选事件被双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对话郭德纲:我不欺负人 欺负我也不行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中兴战略架构高管调整:力求年轻化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搞怪创意:用西瓜皮烧火锅(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