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野牛登陆舰可高速冲刺瞬间收复争议岛屿

2013年12月31日 09:26  新浪军事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网站12月30日报道,中国海军“北美野牛”气垫登陆舰在中日领土争端地区的出现可能产生严重后果,必要时这些军舰能够以111公里/小时的最大速度全力冲刺,收复东海和南海大部分争议岛屿。

  俄媒称,中国2013年5月从乌克兰得到了第一艘958型“北美野牛”(与“欧洲野牛”属近亲,在外形上没有太大区别)气垫登陆舰,是俄罗斯12322型“欧洲野牛”登陆舰的精确仿制品。

  根据中乌签订的合同,中国海军总共应当得到4艘958型“北美野牛”气垫登陆舰,其中两艘将在中国根据乌方转让的许可证技术组装生产。据悉,乌方向中方转让了该型登陆舰的全套技术资料,从而为中国企业开辟了道路,可以在乌方不参与的情况下,完全仿制和不受限制地生产该型军舰。

  俄媒称,这种气垫登陆舰的知识产权属于俄方所有,因此乌克兰企业对其结构进行了不大的变动,随后声称自己是在根据完全独立自主的项目“北美野牛”建造该型登陆舰。实际上乌克兰军队没有未来,其军费支出在国家GDP中的比例不足1%,在整个后苏联时期几乎没有购买新技术装备,也没有采购计划。费奥多西亚市 “大海”造船厂本来无论如何都应当退出军用船舶制造业领域的业务,最后却毫不遗憾地向中国廉价出售有关该型气垫登陆舰建造的所有技术知识和资料。

  “欧洲野牛”是世界上最大的气垫登陆舰,排水量550吨,能够运载大量技术装备,可装运3辆坦克或10辆装甲输送车,同时运送140名登陆队员。如果不装运重型技术装备,可以运送的登陆队员数量能够多达500人。

  气垫登陆舰的主要问题在于航程。“欧洲野牛”由于尺寸较大,航程相对较远,在不同数量的登陆队员、技术装备和燃料装载方案下,其航程介于300至1000海里之间,必要时能够以60节(111公里/小时)的最快速度,在短时间内从中国装备良好的基地冲刺到东海和南海大部分争议岛屿,运送大量兵力。对方常规巡逻舰艇的速度仅为“欧洲野牛”的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很有可能无法及时应对中国气垫登陆舰在争议地区的出现。

  “欧洲野牛”的航行速度在最大程度上减少了敌方的决策时间,实际上使中国拥有了瞬间收复任何没有永备警卫区的争议岛屿的能力,可以运送大量兵力在东海和南海岛屿登陆,必要时还可以运送重型武器和技术装备,包括防空兵器、岸防兵器和工程设备。但是并不能由此认定中国必然会利用这些技术能力。或许,这种新型登陆舰可能成为中国向与自己争夺岛屿的对手施加更大心理压力的另外一个因素,迫使对方在中国军事优势较为明显的条件下,付出额外的努力,寻求与中国和妥协。可以推测,为了达到这个效果,中国今后将在南海和东海举行有该型气垫登陆舰参与的演习。(编译:林海)

  本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冲撞驻军“港独”分子称元旦再有行动
  • 体育舒马赫恐永久脑损伤 医生称无头盔难幸存
  • 娱乐国剧盛典隆诗恋遭调侃 Kimi成新男神
  • 财经干部吸烟背后:三大烟厂靠政府采购发家
  • 科技广州游客欧洲丢iPad寄回被征关税
  • 博客美国网民热议习总吃包子 传达出什么信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名学生本变专:探究谁动了他们的文凭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