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直-20量产型号可能使用涡轴11或16发动机

2013年12月25日 15:25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网站12月23日报道,中国一些媒体12月23日报道称,当日成功首飞的中国新型直-20直升机在外形和一系列性能上酷似美国西科尔斯基公司研制的S-70(UH-60)“黑鹰”直升机。   

  位于江西景德镇的中国航空制造企业昌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研制CMH中型多用途直升机,代号直-20,它可能使用武直-10作战直升机的旋翼和发动机传动装置,酷似美国S-70C-2直升机的完全克隆品。上世纪80年代美国曾向中国供应24架UH-60商业版直升机。2006年之后,直-20模型和机身零部件拖运图片开始在网络上出现。   

  对于直-20直升机的准确性能,以及发动机来源等关键问题,目前暂时没有答案。据推测,首批直-20应当配备湖南株洲中国南方航空工业公司研制的两台国产WZ-9涡轴发动机,这种发动机也在武直-10武装直升机上使用。但是更有可能的是,量产型直-20直升机可能计划使用中国南方航空工业公司正在研制的WZ-11前景涡轴发动机,或者WZ-16涡轴发动机。一些人认为,中国研制的涡轴-11发动机是加拿大普惠公司PT6B-67发动机未经许可的仿制品,而涡轴-16则是为中欧直-15直升机研制的透博梅卡“阿迪丹”发动机中方许可产品衍生型号的升级版。   

  上世纪80年代中国军队采购的24架S-70C-2直升机的商业版UH-60现在仍在使用。中国设计师在对其进行详细研究后受到启发,从而成功研制出了直-20直升机。(编译:林海)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浙江大学副校长被批捕 或因侵吞国有资产
  • 体育鲁能高层韩公政离任 富力国安抢1国脚
  • 娱乐曝黄晓明密会22岁校花 撇baby两月情变
  • 财经媒体随崔永元赴美调查转基因结论迥异
  • 科技联通高层5年来最大规模调整分工详情
  • 博客2013年十大两性事件 王岳伦反击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