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光韩国自主研发隐身战机 性能接近中国

2013年12月03日 16:59  新华网 

  美报称,韩国一直梦想拥有“自主的”国防力量。目前韩国正在考虑其最宏大、最冒险的国防采购项目:开发先进的喷气式战斗机,除了为本国空军配备120架外,其他则可能出口到中东、拉美和一些东南亚国家。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2月2日报道,韩国航空航天学会会长赵镇守(音)说:“韩国必须做出选择,或者通过研发第一款本土机型,发展自己的技术,或者通过复制美国等合作伙伴的机型,开发一款更经济的喷气式战斗机。第一次尝试的时候不可能两者得兼。”

  “韩国战斗机实验项目(KFX)也许可以证明,把资金和资源结合起来,小国也能制造出接近第五代的战斗机,性能接近美国、俄罗斯和中国这种大国生产的战斗机,”哈得孙研究所政治军事分析中心主任理查德·魏茨说,“KFX一旦完成,也许对那些不太富裕、买不起F-35的国家是有吸引力的。”

  KFX项目是应紧迫的需求而生的:韩国的空军力量正在迅速老化。短短几年内,就会有大量F-4、F-5等战斗机开始退役,必须尽快进行更新换代。

  根据另外一个战斗机采购项目——F-X项目,韩国11月29日刊宣布将购买具有隐形能力的第五代战斗机。这样一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就成了该项目唯一的竞争者。

  韩国必须通过KFX项目来填补战斗机缺口。该国希望拥有一支技术含量更高的战斗机编队,这些战斗机拥有部分隐形能力,相当于“21世纪的F-16”,能与该国的F-16和F-15K一起飞行,此外再加上F-X项目购买的顶级战斗机。

  对于如何做到这一点,韩国政府部门各执己见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了。

  预算规划部门和该国主要的国防研究机构韩国国防分析研究所反对开发一款全新战斗机,它们提出了一个更便宜、更快、更安全的替代方案:选择“技术先进的国家”作为合作伙伴,在一款成熟的机型,比如F-16、F-18和欧洲“台风”战斗机的基础上,开发一个KFX版本。

  与此同时,韩国空军以及韩国主要的国防技术研究中心——韩国国防发展局——表示,到了开发一个本土型号的时候了。无论是谁赢得F-X的合同,作为交易的一部分,韩国都将需要它向KFX项目转让一些技术。今年1月,韩国国防发展局公布了一个双发的KFX概念模型,名为C-103。

  韩国航天工业公司建议开发经济型KFX,这是一种更便宜的单发战斗机,采用为韩国国产的FA-50轻型攻击机开发的技术,同时保留C-103的某些隐形特性。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的亚太区编辑詹姆斯·哈迪说:“韩国面临的挑战是要找到一个合作伙伴,能够分享足够多的尖端技术给韩国——这是F-X和KFX之间关系的一个关键部分。”

  航空业咨询公司蒂尔集团公司的副总裁理查德·阿布拉菲亚说,KFX针对的是全球中等价位战斗机市场,当前在这个价位的F-16等机型正在逐步停产。

  他说:“人人都在设计昂贵、高端的型号,而客户是相对有限的。世界战斗机市场需要一种现代化的、F-16级别的中端战斗机型号。”

  对于许多韩国人来说,KFX代表着尊严。赵镇守说:“我们一直太依赖美国了。KFX项目的最高使命应该是在战斗机技术上获得独立,摆脱对美国的依赖。”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目击者:老外扶大妈遭讹与事实不符
  • 体育邓肯23+21准绝杀马刺胜 火箭爆冷负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转基因大豆陷入口水战 有害与否无实据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胡紫微:最聪明的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老师出神考题:猪八戒官名是什么
  • 育儿内地女香港拐婴真相:生母闷死女儿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