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监控东海 日本打算购买美国波音737预警机

2013年12月02日 11:26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日本新闻网报道的网页截图 资料图:日本新闻网报道的网页截图

  日本自卫队计划将在冲绳那霸县建立的新的永久性E-2C预警机作战单位,同时扩大“全球鹰”“全球鹰”高空无人侦察机的部署。

  在星期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自卫队的联合参谋长岩崎茂,告诉记者,

  他在星期三已经在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同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洛克利尔上将已经会务过。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不会改变他们有关警戒监视活动区域的政策(就是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这意味着他们不会避免飞越这一地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紧密的信息交流,”

  据报道称,作为对中国东海航空识别区的回应,岩崎茂与洛克利尔可能交换了具体的加强预警和监测活动的意见,加强日本自卫队与美军将在中国钓鱼岛附近加强预警和监测活动合作。

  同时,日本航空自卫队在2014年财年将推出“第二支预警机监控单位”,部署地点在那霸基地。同时还将一些部署在青森县的E-2C飞机预警机搬到航空自卫队的三泽基地,加强日本对中国东海的监视,这样日本航空自卫队就提供了一个全职性监视任务。

  按照这个想法,日本国防部计划在2015年财政年度新的防卫计划指南,和中期国防计划中引进一种的预警机,代替E-2C预警机的是美国波音公司的E-737为载机搭载最先进的预警雷达,同时该飞机还可以空中加油。E-2C预警机不能空中加油,并且只可以在中国钓鱼岛附近巡逻大约4个小时。

  同时,美国军队目前在关岛部署有“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它可以围绕中国钓鱼岛附近进行预警和监控活动,飞机时间只有大约四个小时。而波音E-737的出现将会大大提高日本自卫队在东海的监控力量。

  美军打算在明年春天美国驻日本的三泽基地,部署“全球鹰”无人机,这样更加增加对中国东海的威胁。

  日本航空自卫队也打算在2015财年购买“全球鹰”,实现和美国军队信息共享,还有更加有效的提供预警和监控。

  由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研发的“全球鹰”在超过18000米的高空飞行,可以通过红外传感器等功能进行侦查,它还可以保持超过30小时的飞行,但没有攻击能力。

  本文为新浪原创作品,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对未经许可的转载行为,以及稍作删节据为己有的行为,新浪网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文章关键词: 防空识别区 日本 预警机 全球鹰 防空识别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NBA湖人首胜!科比21分书豪21分7助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10月份CPI同比增1.6% 维持在5年低位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柏林墙倒塌25周年:逃亡与涂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分数不够钱来凑 三万元换张假通知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