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新增10艘护卫舰针对中国加强岛屿防卫

2013年11月21日 10:39  环球网 
日本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日本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一直以来,日本当局都在人为制造紧张气氛,将中国海军的正常远洋活动视为“威胁”。日本NHK电视台11月21日称,作为日本今后一段时间防卫部署的行动指南,日本防卫省将会在2013年内完成《防卫计划大纲》的修改方案。在中国海洋活动不断活跃的背景下,日防卫省计划在新计划大纲修正案中明确提出,将在日本海上自卫队目前48艘护卫舰的基础上,再新增10艘护卫舰,强化岛屿防卫姿态。

  报道称,日本政府目前正在进行《防卫计划大纲》的修正工作,日防卫省希望在12月日本内阁会议之前,确定自卫队体制的方向性。鉴于此,在中国海洋活动不断扩大的背景下,为进一步强化岛屿防卫,日防卫省计划在现有48艘护卫舰的基础上,再新增10艘护卫舰,主要用于应对“敌国”潜艇和水雷,并将该计划明确写入防卫大纲修正案中。

  与此同时,日防卫省还计划大幅缩减坦克数量,从现有700辆的基础上削减至300辆,并放弃部署本州,主要集结于北海道和九州地区,以实现“有事时”效率化和合理化部署。

  另外,日防卫省还将部署约200辆新型轮式机动坦克,进一步提升日陆自的机动性能。此外,在陆自机构调整方面,日防卫省将在陆自新增“陆上部队”司令部,统一指挥命令系统,并将目前陆自师团几乎半数兵力定位为“机动师团”,以便在“西南诸岛”遇到“紧急事态”时实现快速部署。目前,日防卫省正在就上述计划与执政党以及相关省厅进行最后协调。

  事实上,日本都在通过肆意渲染所谓的“外部威胁”,来为自己发展军力,摆脱站后国际秩序的束缚制造借口。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明确强调,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是人心所向,日本却逆世界潮流而动,人为制造紧张,挑动矛盾对立。日方的上述行为的目的真正需要引起国际社会警惕,日本一些政治势力和政客借此鼓噪强军备战,不能不令国际社会对日本的发展走向感到担忧。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多名地产商因原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被查
  • 体育CBA马布里爆发救北京 山西胜新疆取首胜
  • 娱乐港媒曝王菲秘恋谢霆锋 锋曾说菲是最爱
  • 财经国企高管被指亦官亦商好处“两头占”
  • 科技马云:公司是否伟大不是看赚多少钱
  • 博客同屋者揭李天一在看守所内起居秘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设“女神奖学金”(图)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全球首例存活七胞胎迎来16岁生日(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