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称台湾新导弹艇比022火力猛能威胁航母

2013年11月17日 10:15  环球网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11月刊报道,在8月份台北举行的防务展上,台湾方面自研的水翼导弹快艇非常令人印象深刻,只有500吨满载排水量,却配备了16枚舰对舰导弹。

  文章称,台湾方面目前正在生产第一艘原型艇,供台海军测试。它采用4台水喷式发动机,航速38节。武器比中国海军的022型导弹快艇更加重型化,舰炮似乎采用奥托76毫米炮。它能够在台海东案,以“小舰闹大洋”的方式,威胁中国的航母。它多少意味着这是台湾版的濒海多用途舰船。当然必要时可以实施由海到陆的特种渗透作战任务。

  之前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报道,该艇拥有极高的航速,并配有重火力。该艇采用高效穿浪双体船型(WPC),排水量小于1000吨,艇长60.4米,最高航速68千米/小时,艇员34人。艇上装备有多种武器系统,其中包括8枚“雄风”-2或3型反舰导弹,1门76毫米舰炮,1门用于拦截导弹的20毫米速射炮,4挺12.7毫米机枪。艇上没有搭载防空系统(可能配有单兵防空导弹),也不能搭载直升机(但尾部平台可供直升机起降)。舰艇采用喷水推进,具有极高的机动性。艇上装载的补给品可支持该艇长达一周的巡逻任务。

  艇上搭载的反舰导弹有台湾自行设计建造。其中“雄风”-3弹长6.1米,重1.5吨,战斗部重181千克,航速2300千米/小时,最大射程130千米。导弹采用惯性和GPS制导,当接近目标后,弹上其它多个传感器锁定目标直至击中目标。与其相比,“雄风”-2型反舰导弹采用的制导系统相对落后,导弹为亚音速飞行,射程160千米,弹重为“雄风”-3的一半。

  新的双体船将用于替代老旧的巡逻艇,3年前,首艘“光华”-6型导弹艇服役,该艇全长34.2米,宽7米,排水量170吨,艇员19名。艇上搭载4枚“雄风”-2反舰导弹,1门20毫米近防炮,2挺7.62毫米机枪,以及2部诱饵发射装置。该艇最大航速55千米/小时,以22千米/小时的速度巡航时可在海上巡逻2天。目前,其他20艘“光华”-6型艇也全部服役。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33)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巴楚9名暴徒袭击派出所被击毙
  • 体育NBA-林书豪16+7火箭胜 詹皇30分热火胜
  • 娱乐曝刘恺威马雅舒曾同居 回应:好朋友
  • 财经任志强:越限购越应该买房
  • 科技支付宝电脑转账将收手续费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细节解析:你不了解的抗美援朝战争
  • 教育清华生甘当月薪2000保安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