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向委内瑞拉推销L15与雅克130争订单

2013年11月17日 08:56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纽带》网11月15日报道,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目前正向委内瑞拉空军推销其研制的L-15教练-战斗机。在不久前会晤委空军副司令时,中方提供了有关L-15的详细信息。中方在其推介信息中表示,L-15可用于培训飞行员掌握第三代(中方划分标准,按西方标准为第四代)战斗机的驾驶技能。

  不过,中方准备向委内瑞拉推销多少架L-15目前还不得而知。委空军最早曾在2009年表露过购买该型教练机的兴趣,但并未就采购事宜进行具体谈判。需要指出的是,委空军曾在2007年表示有意购买俄制雅克-130教练-战斗机,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去年还向委方展示了该机的实际性能。毫无疑问,中国的L-15将与雅克-130为争夺委空军的教练机订单展开激烈竞争。

  目前,中国方面已开始生产用于满足战斗入门训练的LIFT版L-15。该版本的L-15装备有乌克兰生产的AI-222K-25F加力发动机、相控阵雷达、视准显示器和六个全彩液晶显示器(前后飞行员各分配三个)。此外,该机的机体材料中还运用了大量复合材料。

  L-15是中国迄今为止研制的最为先进的教练机,其最大起飞重量9800千克,实用升限16500米,机身长度12.27米,翼展9.48米。L-15的机身结构中有25%由碳复合材料制成。该机的使用寿命长达1万小时(30年)。L-15可用于培训飞行员掌握操控歼-10、歼-11和F-16等第三代战斗机的技能。

  据L-15的研制单位————中国洪都公司介绍,L-15的售价将远低于与其性能相当的其他同类机型,包括俄制雅克-130、韩国的T-50和意大利的M-346。中方专家认为,该机在国际市场上将会拥有非常不错的销售前景,尤其是那些装备了K-8教练机的国家将会是L-15的重要潜在客户。而那些潜在的发展中国家客户来说,L-15还将是一款价格相对低廉的先进战机。(北斗)

  本文为新浪原创作品,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对未经许可的转载行为,以及稍作删节据为己有的行为,新浪网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33)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巴楚9名暴徒袭击派出所被击毙
  • 体育NBA-詹皇39分韦德8抢断热火胜 湖人惜败
  • 娱乐吴建豪娶豪门千金 洛杉矶大婚戒备森严
  • 财经任志强:越限购越应该买房
  • 科技网易养猪迄今仅养100多头试验猪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细节解析:你不了解的抗美援朝战争
  • 教育清华生甘当月薪2000保安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