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演习药不管够 逼士兵提高命中率

2013年11月11日 09:21  中国军网 微博
图片:官兵就地取材加工食物。  申冬冬摄 图片:官兵就地取材加工食物。  申冬冬摄

  来不及想象途中的煎熬,侦察兵刘诚宇背起背囊,快步闪进人群,消失在如墨的夜色中。然而,就在不远处的林间空地,近百台各型运输车辆悄无声息地“猫”在那里。

  11月3日凌晨,实兵演习分秒迫近,刘诚宇所在团全体官兵弃车步行,按照导演部指令向3号地域机动。

  有油不让加,有粮不给发。半个小时前,保障难题“赶集”般涌到指挥部,团长丁海龙有些不知所措,直到一体化指挥平台上出现那条导调指令——道路被毁、运输车队遭袭,后装保障一时难以接续,部队仍按原计划开进。

  吃的、喝的、住的、弹药……带多少?怎么带?官兵们不停地盘算着。不管后勤分队原定的保障多么有力,现在他们只能靠自己了。记者随机拦下几名战士,打开被填塞得鼓鼓囊囊的装具:150发子弹、4个手榴弹、3天干粮……最轻的也有25公斤。

  “平时训练立足练到最好,战时却必须做最坏打算。”谈及导演部意图,集团军政委徐远林介绍说,过去组织演训活动,前方练打仗,保障却跟平时没两样,要啥给啥、要多少给多少,这次就是要让他们知道战时保障不可能随时“管够”,必须做好打恶仗的准备。

  保障不“管够”,丝毫没有减缓打仗的步伐。4时20分许,该团向283高地发起冲击。炮兵群远程支援,坦克、步战车大范围穿插机动……战场实时态势图上,他们像一把锋利的匕首,把“敌”阵地切割得七零八落。

  “报告后方指挥部,我团欲扩大战果,拟申请2个基数的弹药!”眼见远处一片火光,丁海龙越打越起劲,准备发起新一轮冲击,指挥部队向“敌”纵深挺进。

  可没想到的是,“后指”并不给力:弹药前运途中的桥梁被“敌”切断。就在这时,上级下达了命令,要求他们务必按时拿下283高地!

  盘点完弹药余量,一个新的火力打击方案随即生成:炮兵群提高打击精度,由区域压制转为定点毁伤;坦克发挥射距优势,为步兵抵近冲击扫除障碍……

  战斗结束,指挥人员进行盘点之后,所有人都乐了:后方保障不力,居然硬生生逼着射击命中率提高了7个百分点,战斗进程提前了半天!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风海燕可能是人类记载最强风暴
  • 体育英超-范佩西绝杀 曼联胜阿森纳 视频
  • 娱乐龙应台谈金马奖和张悬“国旗”风波
  • 财经央企好工资引争议 隐形福利助长收入差距
  • 科技策划:双11网上抢购全攻略
  • 博客“团购”越南新娘暴露什么现实
  • 读书苦孩子:光绪儿时饿得偷吃太监食物
  • 教育女大学生光棍节出租自己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用婴儿车卡电梯门致1岁宝宝被(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