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侦察兵热红外迷彩伪装衣可降低43%暴露概率

2013年11月10日 10:25  解放军画报 
 南京军区第1集团军某旅合成坦克营夜间进攻战斗演练掠影(解放军画报)  南京军区第1集团军某旅合成坦克营夜间进攻战斗演练掠影(解放军画报)

  深秋,南京军区第1集团军某旅合成坦克营夜间进攻战斗演练一展开,就实战味十足。

  夜黑如墨,首先需要知道“对手”在哪里。只见一组身穿单兵热红外迷彩伪装衣的侦察兵,迅速前出,对“敌”部署实施抵近侦察。

  “可别小瞧了这身衣服,100米距离内能有效降低单兵43%的被敌侦察概率。”合成营营长汤田斌告诉记者。

  昼夜之别在光,为了实现目标“看得清、打得准”,他们整合侦察资源,构建远程雷达侦察、中程光学侦察、近程微光侦察的多源立体侦察体系,实现战场环境“透明”。

  记者在移动指挥所内通过战场电视屏幕显示终端和数字化单兵指挥系统可清晰看到,各战斗分队利用先进夜视器材,实时掌握“战场”动态,精确组织协同,从前沿到纵深,对抗双方真打实抗,高潮迭起。

  “战场电视侦察发现,‘敌’4辆坦克正沿山路横向机动。”目标数据传回,火力参谋李中海一键敲下,火力打击指令传至作战单元。

  在地动山摇的炮火疾射后,指挥车显示屏上实时显现信息:“敌”目标被摧毁。

  战斗并未结束,冲锋号再次响起。“01,请迅速占领3号高地,歼灭4号目标!”营长汤田斌迅即下令,一辆辆新型坦克和步战车依托车载北斗定位导航系统,保持战斗队形,迅速向预定地域集结。“击发!”夜幕中,在绿色激光束的引导下,炮弹宛如一颗颗流星划过夜空,“敌”目标瞬间灰飞烟灭。

  一时间,夜色笼罩下的演练地域,硝烟弥漫,弹道如虹。

  仗在夜间打,兵就要在夜间练。集团军参谋长陈道祥告诉记者,该旅深入开展信息化条件下建制营夜训攻关,构建了涵盖坦克、装步、侦察、防空等8个兵种专业的夜训内容体系,围绕夜间“看得清”“打得准”“突得进”“协同好”等内容,创新了夜间“战场”侦察、精确指挥、精准打击、快速协同等7个方面的夜战战法,提高了部队信息化条件下的夜战能力。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告破嫌犯被抓
  • 体育埃神破门恒大总分3-3夺亚冠冠军 视频
  • 娱乐汪峰八分半告白承认恋情 章子怡感动拭泪
  • 财经人民日报:八成群众反映看病便宜了
  • 科技Twitter纽交所上市首日涨73%
  • 博客从三中全会看习李新政的三件大事
  • 读书机长揭秘:毛主席最后一次神秘飞行
  • 教育土豪妈20万替女儿请家教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用婴儿车卡电梯门致1岁宝宝被(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