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日军白鹰中队直逼钓鱼岛 欲拦截中国战机

2013年11月08日 09:47  人民网 
  在美空军基地中停放的日本F-15J机队(资料图)   在美空军基地中停放的日本F-15J机队(资料图)

 

  人民网11月8日电(记者黄子娟)11月1日至18日,日本自卫队举行以“夺回离岛”为实际想定内容的联合演习。日媒报道称,冲绳上空已战云密布,日本“白鹰”中队专门用于紧盯中国在钓鱼岛的行动。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日本“白鹰”中队进行了解析。

  据日媒报道,“夺岛”军演将持续至18日,参演人员为3.4万人,车辆900辆,舰艇6艘,飞机约380架。两年前,在以“离岛防卫”为想定背景的联合演习中,导弹部队也曾部署至冲绳本岛,但此次则部署至距离钓鱼岛仅有约200公里的宫古岛。而在距离钓鱼岛约170公里的石垣岛,将部署雷达等防空和通信设施。

  报道称,在11月9日将开始的综合训练中,部队将以夺回冲绳本岛东南方向约400公里的冲大东岛为基本想定,由舰艇、战斗机和陆上自卫队直升机实施射击训练。在冲绳本岛以东海域,能够遂行两栖作战任务的西部方面普通科联队将进行登陆训练。

  日媒称,冲绳上空已经战云密布,而且“白鹰”中队专门用于紧盯中国在钓鱼岛的行动,据称,这个飞行中队所配备的F-15J战机在几分钟之内到能到达钓鱼岛上空。谈到日本“白鹰”飞行中队是否具备这么强的飞行能力时,杜文龙表示,几分钟肯定到不了,因为日本那霸基地距离钓鱼岛约400公里,不使用超音速和高亚音速飞行,至少得飞半个小时,如果从战机进场,由战备到临空,至少需要半个小时。如果是空中待战,比如它从冲绳和钓鱼岛中线上空巡逻待战,这种情况下有可能数分钟内到达。

  杜文龙说,现在这个中队的确装备了超音速战斗机,和以前的F4战机相比,代次提高了一代,而且制空能力、综合作战能力有了提高。如果部署在这个地区,第一波次对钓鱼岛投送武力肯定是这个“白鹰”中队的F-15J战机,如果出现了所谓的事端,它的拦截次数和频率也可能最高。另外,在这个地区,掩护日本海上或者其它方面的作战行动, F-15J在夺取制空权方面,能发挥重大的作用。毕竟它的代次和综合作战能力,已经和中国的歼10、歼11B属于同一个代次,在作战能力上,各有所长,所以部署在这个地方,对于钓鱼岛方向能够产生重大威胁。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告破嫌犯被抓
  • 体育策划-恒大冲亚洲之巅!天河谁当英雄
  • 娱乐传张学友移情女助理 住张妈豪宅逼走正宫
  • 财经专家:每年延迟退休数月对个人影响不大
  • 科技Twitter纽交所上市首日涨73%
  • 博客黄文炜:日本人下跪是一种怪异现象
  • 读书皇宫婚前性教育:谁是皇帝第一个女人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