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新无人机受西方关注:连翼布局形状像钻石

2013年11月08日 09:12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 最近,互联网上流传着一段带有注释的视频,视频中展示的似乎是中国最新(至少是最新亮相)的无人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6日报道称,有关中国的一款新型连翼布局无人机的首批清晰照片和视频5日出现在中国的几家网站上。以前的一张质量很差的相关照片首次现身是在2012年7月。

  报道称,这款无人机比已知的中国另一款连翼布局无人机“翔龙”要小得多。由贵州飞机公司和成都飞机工业公司共同研制的“翔龙”无人机搭载涡轮风扇发动机,其模型在2006年珠海航展上首次亮相。根据当时的描述,“翔龙”重7.5吨,最高时速750公里,最大飞行距离为7000公里。

  报道指出,自2011年6月以来,人们不时看到一架“翔龙”无人机的全尺寸验证机在成都飞机工业公司的机场进行雷达测试。不过,目前尚未证实“翔龙”是否已开始试飞或投产。

  据报道,照片显示,新型无人机突起的球状部位是卫星通信系统,机头下部装有光学监视系统。机腹下方的暗处可能是武器舱或侧视雷达舱。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1月6日报道指出,这款无人机与美国的“全球鹰”类似,但可能要小一些。其突出的外部特征是连翼布局——形状有点像钻石,前掠翼在后面,后掠翼在前面。

  报道称,这种设计与传统机翼相比具有一定优势,包括阻力小、升力大、可提高机动性等。然而,这些优势通常显得微不足道,而且可能会被制造这种机翼的高昂成本和难度抵消。

  相关视频中的注释显示,无人机上方凸起的部位内部可能安装有卫星通信设备,合成孔径雷达安装在机腹位置。这款无人机的个头告诉人们,它是用来执行续航时间长、需在目标区域逗留多个小时的长距离飞行任务的。

  报道指出,成都飞机工业公司设计的另一种与之类似的“翔龙”无人机于近两年前现身。相关视频似乎表明,最新亮相的个头较小的无人机尾部设计与“翔龙”大不相同,但有着同样的连翼布局。它的机身像“翔龙”一样似乎也是模仿美国无人机的布局。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告破嫌犯被抓
  • 体育湖人16记3分绝杀火箭 三巨头59分热火胜
  • 娱乐传张学友移情女助理 住张妈豪宅逼走正宫
  • 财经专家:每年延迟退休数月对个人影响不大
  • 科技Twitter纽交所上市首日涨73%
  • 博客薄瓜瓜最艰难一年是如何度过的(图)
  • 读书皇宫婚前性教育:谁是皇帝第一个女人
  • 教育土豪妈20万替女儿请家教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用婴儿车卡电梯门致1岁宝宝被(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