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与土耳其核电站合作达成协议 即将签合同

2013年11月04日 09:3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世界核新闻网站2013年10月30日报道,土耳其与日本首相就土耳其锡诺普核电站和两国之间的合作签署了一份框架协议。这是签订商业合同之前的最后一步。

  计划的锡诺普核电站位于土耳其黑海海岸,将建造四座Atmea1型压水堆。Atmea1是法国阿海珐与日本三菱重工合资企业的产品。其他参与该项目的财团还包括日本伊藤忠商事公司和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它们将负责运行核电站。目前,场址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当中。预计2017年开工建造,2023年并网发电。土耳其电力公司EUAS已经表示有意持有电站25%的股份。

  框架协议确定了机构和两国之间合作的范围。一旦这份协议被土耳其议会批准,就可以起草最终商业合同的条款与条件。据三菱重工的高层人士表示,谈判暂未确定财务与电力销售合同的细节。(核信息院石砳磊)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