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某分部雪域高原昼夜机动练硬功

2013年10月31日 05: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周其常、张金华报道:前不久,随着50余台战车缓缓驶回营区,成都军区联勤某分部昼夜长途机动雪域高原运输保障训练顺利完成。这次训练,不仅开创了该分部运输分队不同时段、多批次勇闯雪域高原的历史,也为未来雪域高原作战运输保障开辟了新途径。

  今年来,该分部结合使命任务,针对不同季节、不同时段、不同地点,先后4次将运输部队拉到雪域高原,采取以运促训、运训结合的方式锤炼运输保障硬功。为使训练紧贴实战,他们一路拉动一路演练,围绕走、打、吃、住、藏,在千里机动线上练战法;在雪山垭口、陡峭险路和卡脖子路段,练驾驶员胆量和技术,不仅提高了官兵抗高寒缺氧能力,还摸索出一套复杂条件下运输保障和自我保障路子。在一次夜间关闭车辆大灯通过峡谷演练中,车队突然接到报告,一辆战车出现故障。指挥长王登华迅速呼叫伴随保障的装备抢修组前出处置。黑暗中,抢修人员操作娴熟,不到10分钟,战车即再次发动。

  驾战车踏雪域,迎风雨闯天路。刚刚随车队归来的该分部部长何松告诉笔者,今年分部雪域高原展开长途机动运输保障,为适应未来作战保障积累了宝贵经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