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少将:中国发展军力绝不针对日本

2013年10月26日 16:3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张洁娴)26日,第九届北京-东京论坛在京开幕。在下午举行的外交·安全保障分论坛上,中日双方与会学者围绕“东亚稳定与争端的和平解决”这一主题,展开对话与交流。国防大学防务学院前院长、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原主任朱成虎少将在会上表示,中国的军力发展并非针对日本,望日方能够理解到这一点。

  朱成虎在发言中指出,尽管东亚地区军事形势是紧张的,但也是可控的。

  谈到目前中日两国的军事关系时,朱成虎表示,双方之间的不信任容易导致误判。“我们的发展绝对不是针对日本的,”他直言,“希望日本朋友能够理解。”他表示,希望领土争端不要影响中日关系的大局发展。

  北京-东京论坛由中国日报社与日本言论NPO于2005年共同发起和组织,每年举行一次,在中日两国交替召开,现已成为中日间最高层次的公共外交平台之一。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