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翼龙无人机至少已出口4国 对俄优势无可争议

2013年10月26日 10:59  新浪军事 微博
资料图:中国翼龙无人机测试发射导弹攻击地面目标 资料图:中国翼龙无人机测试发射导弹攻击地面目标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10月25日报道,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近日播放了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公司工厂组装“翼龙-1”中空长航时无人机的画面。   

  中国“翼龙-1”无人机属于中空长航时飞行器,在性能和用途上可以和美国通用电子MQ-1“捕食者”相提并论。“翼龙-1”起飞重量1100千克,配备功率为100马力的活塞式发动机,能够携带最多200千克的有效载荷。中国为这种无人机研制了几种类型的武器,包括“红箭-10”反坦克导弹专用改型和50千克制导航空炸弹。   

  根据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领导人此前的声明,可以断定,“翼龙”无人机已经出口到了4个国家,其中包括某个中亚国家。而且中国还和其他一系列潜在用户进行了谈判。“翼龙-1”无人机顺利投入批量生产并且对外出口,直观显示出了中国在无人航空装备领域对俄罗斯具有无可争议的现实优势,尽管这种优势领域为数不多。(编译:林海)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