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自卫队进行夺岛演练明显针对钓鱼岛

2013年10月25日 16:14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报道,24日,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宣布,将动员日本海陆空自卫队大约3.4万人,于11月1日至18日,以九州和冲绳为中心实施联合演习。日本防卫省表示,演习旨在进行登陆作战和运输方面的训练。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演习实际是夺回“离岛”的训练。

  据悉,此次演习的主要训练场所位于冲绳县那霸市东南方向大约400公里处,被美军用作射击轰炸场的“无人岛”冲大东岛。此次演习将模拟登陆作战,计划由专门负责“离岛防卫”的日本陆上自卫队部队乘坐海上自卫队的运输舰靠近该岛,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则进行实弹射击。由于该岛周围有珊瑚礁,届时将不会进行实际登陆。

  对此,日本《冲绳时报》25日发表了题为《莫用“夺岛演习”增加地区紧张》的社论。社论提醒称,此次演习明显是介于在钓鱼岛问题上与中国的紧张关系,这只会破坏地区秩序稳定。社论还指出,日本的东亚外交已经陷入危机,现在真正需要的是打破现状的外交手腕。

  (记者:王洋)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