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舰连续作战能力强悍 黄海军演归来直奔西太

2013年10月24日 07:40  中国军网 微博
图为舟山舰在离港 王志鹏摄 图为舟山舰在离港 王志鹏摄
海军529号舟山舰 海军529号舟山舰

  10月23日,参加“机动-5号”实兵演习的东海舰队舟山舰编队离开码头,奔赴西太平洋预定海域执行演练任务。编队指挥员、支队长王建勋告诉记者,20天之内,舟山舰已经完成4次任务转换。

  本月上旬,舟山舰执行完某海域战备巡逻任务后,不待返港即进入锚地防台。防台结束,舟山舰即顶着寒潮北上执行黄海演习任务,期间海上最大风速达18米每秒,舟山舰一直坚持在海上待机,并组织针对性训练。17日黄海实弹演习中,舟山舰成功抗击3枚靶弹,是单舰拦截靶弹数量最多的舰艇。

  演习结束,舟山舰没有靠岸休整,立即返港,并在返航途中参加“机动-5号”任务动员。返港后,舰员立即插空组织装备保养及装卸弹工作,做好远海任务准备。舟山舰舰长张星表示,舰艇任务转换频繁,并能较好地完成各项战备任务,得益于支队实战化练兵制度、措施的不断完善。

  今年以来,该支队不断提高部队战备水平,提升实战化能力,舰员分更制值班、舰艇24小时能战、主副食品超战备标准装载等系列举措,直指未来海战场。王支队长表示,舰艇战备等级高,舰员战备意识强,可随时出海执行任务。

  据悉,远海训练中,舟山舰将完成海空立体攻防、舰机联合反潜等实战化科目的训练。(王志鹏)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