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架俄罗斯轰炸机南下飞临日本 日战机监视拦截

2013年10月22日 09:34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俄罗斯图-95轰炸机 资料图:俄罗斯图-95轰炸机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俄罗斯2架长距离飞行的轰炸机于当地时间21日上午飞临日本列岛附近空域,经过北海道的宗谷海峡,向南飞入日本海上空。然后沿着朝鲜半岛东侧飞行后飞回基地。日本航空自卫队出动了战斗机实施空中监视拦截。

  日本防卫省称,这2架俄罗斯轰炸机并没有侵入日本领空。

  据媒体报道,本月9日,日本自卫队出动战机拦截飞临日本领土的3架俄罗斯战机。日本自卫队联合参谋部表示,当天俄罗斯2架图-142远程反潜侦察机和一架伊尔-20电子侦察机在日本海上空飞行,但未进入日本领空。

  报道称,日本自卫队联合参谋部的统计显示,今年7月至9月,日本自卫队战机共升空105次用于拦截可能进入日本领空的俄罗斯飞机。今年4月至9月,日本自卫队战机共升空308次。

  (原标题:俄轰炸机飞临日本列岛近空 日出动战斗机空中监视)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