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朝鲜以弃核交换中国提供核保护伞不大可能

2013年10月15日 09:59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 刚】正当各方为六方会谈重启而讨价还价的时候,韩国外长公开提及朝鲜自身安全担忧问题引发外界关注。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4日报道,韩国外长尹炳世当天出席由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进行的国政监查时,针对执政党新国家党议员黄镇夏关于“如果朝鲜以无核化作为条件,要求中方提供核保护伞,韩国会如何应对”的提问回答称,“如果六方会谈重启,与会各方可以就朝鲜的自身安全关切进行商讨”。

  报道认为,在韩美强化军事同盟,通过施压要求朝鲜弃核的情况下,韩国外长公开谈及朝鲜安全关切问题十分罕见。虽然尹炳世没有提及朝鲜具体的安全顾虑是什么,但有分析认为,鉴于中朝关系的现况,中国向朝鲜提供核保护伞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尹炳世的发言实际上同意六方会谈是讨论朝鲜安全关切的合适场合。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