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052D性能先进 配国产QC-280型燃气轮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 08:58  环球网
国产052D型驱逐舰猜测图 国产052D型驱逐舰猜测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事评论网9月5日报道,中国海军两艘052C量产型导弹驱逐舰刚刚服役,作为其改进型升级版的052D舰就已经开始建造。这种战舰性能非常先进,将会进一步提升中国海军在台海的影响力。

  俄媒称,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的图片出现在网络上的时间并不长,而且图像质量不是特别清晰,只是证实了此前未经核实的有关中国制造改进型导弹驱逐舰的消息。052D驱逐舰在许多性能上可以与美国同类产品,即配备“宙斯盾”系统的“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相提并论。众所周知,江南造船厂现在至少正在建造两艘驱逐舰,其中052D量产型驱逐舰首舰已于2012年8月28日下水。根据驱逐舰投影可以明显看出,052D型根据052C型驱逐舰的使用经验进行了一些变化,主要涉及到武器和设备的配置,其中艇艏设备变动较大,100毫米舰炮被更换成130毫米PJ-38舰炮,拆除了30毫米730型小口径近防高射炮,用来安装FL-3000N防空导弹系统,另外还增加部署16具与俄制S-300F类似的“海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垂直发射管,使其数量增加到64具。之所以能够额外增加导弹发射装置,主要是因为其发射管配置更加紧凑。052C型驱逐舰上共有48具“海红旗-9”发射管,使用8个鼓筒式模块,每个模块6具发射管。而在052D型驱逐舰上,使用8个蜂巢型发射模块,每个模块8具发射管。

  俄媒称,中国网站曾经推测称,目前中国海军正在建造的改型驱逐舰最多可能达到10艘。但是根据中国舰艇建造的一贯做法,通常只会在1到2艘已经定型的新式战舰服役后才会投入批量生产。国外军事专家认为,中国052C新型驱逐舰这么快就投入量产,可能是因为中国对将在改进型驱逐舰上使用的所有技术方案非常有信心。从原则上讲,除了完善舰载武器装备,装配几种新型电子设备之外,052D驱逐舰的舰体性能变化不大,而且其余技术方案已经在052C型导弹驱逐舰建造和使用中得到修订,比如作为驱逐舰结构基础是模块化建筑方案就在052B和052C型驱逐舰上得到了修订,而在052C型上驱逐舰上,中国工程师开始广泛使用自主技术,而此前的052B型主要使用俄罗斯技术。052D型驱逐舰上安装的其他新设备,还包括346型新式有源相控阵天线雷达和L波518型远程雷达。

  与052C型驱逐舰相比,052D驱逐舰舰体稍微加长,长度为160米,宽18米,标准排水量6000多吨,满载排水量7500-8000吨,动力装置包括2台QC-280型燃气涡轮发动机和2台柴油发动机,最大速度30节。052D驱逐舰上还有6具324毫米鱼雷发射管,可停靠卡-28或直-9C反潜直升机。虽然图片上暂时还看不到舰上部署有类似美国“战斧”的国产“鹰击-62”反舰巡航导弹发射装置,但是052D驱逐舰今后完全可能会增配反舰导弹,估计可能选择以“长箭-10”陆基远程巡航导弹为基础的舰载版“东海-10”导弹。(林海)

 

(编辑:SN049)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是哪种爱情痴货 不负责任星座
  • 收藏600岁木乃伊产下活婴 2500年前古代纹身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