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明确提出组建“海军陆战队” 与钓鱼岛有关

2013年10月12日 10:44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关超】日本《朝日新闻》10月12日报道称,日本防卫省日前确定将在12月出台的新《防卫计划大纲》中写明,“组建具备两栖登陆作战能力的水陆两用团(暂用名)”。水陆两用团的组建将比照美海军陆战队,防卫省计划于2015年开始,首先以专门负责离岛防卫的陆自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部署于长崎县佐世保基地)的700名自卫队员为对象展开训练,并在未来逐渐将人数将增加至3000名。

  报道称,出于对中国海洋发展战略的担忧,水陆两用团的组建旨在强化自卫队的“西南诸岛”防御能力。新部队将具备抢滩登陆等离岛夺还能力。

  日防卫省还指出,鉴于中方公务船在钓鱼岛及其周边海域的巡航执法已呈现出常态化趋势,中日双方存在发生偶发性冲突的可能。在这种情况下,防卫省最终决定组建具备高机动性的水陆两用作战部队。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