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招标采购两艘护卫舰 称欧洲二手舰太贵

2013年10月10日 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消息,菲律宾国防部正式就海军现代化项目中军舰采购一项公开招标。菲律宾国防部通过其网站发布公告,公开招标两型新护卫舰,以提升其海军作战能力。在为期5年的军力现代化项目中,菲政府将拨款17.3亿美元采购新型舰艇。

  按照时间表,菲律宾国防部将于10月11日召开招标前会议,招标截至日期为10月25日。国防部副部长费尔南多·马纳罗强调,投标商需在过去10年内有过类似竞标经历,并公开承诺能在1460天内交付两艘护卫舰。

  国防部官员放弃了以较低的价格采购意大利二手“西北风”级护卫舰,由于该舰维护成本很高,他们转而采购价格相对较高而维护价格较低的新型舰艇,并希望这些舰艇能够在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2016年卸任前服役。

  菲律宾海军于今年8月从美国海军接收了第二艘“汉密尔顿”级巡逻舰,两年前接收首舰,政府为这两艘舰花费了230万美元。(白旭尧)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