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国建航母群需200亿美元 发股票募近百亿

2013年09月29日 09:49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27日报道称,中国海军主力装备的研究生产近80%是由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该公司宣布,为筹集包括“超大型舰船”在内的重大军事项目相关资产,新发行不超过22.08亿股,共计募集资金不超过84.8亿元。

  相关专家的分析称,该公司在计划中虽然没有明确提及“建造航母”,但暗示“超大型舰船”是航母。根据解放军的需求,“中国建造3艘以上的航母是必要的,5至10年内建造1艘或者几艘国产航母的可能性较大,航母战斗群的建造费是200亿美元”。

  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新发行的股票仅针对特定投资对象,属于“私募股票”,普通投资者无法参与。该公司希望通过发行股票使民间资金用于增强军备,鼓舞爱国士气。不过当前目标是拓宽资金筹措渠道,包括通过让其他国有企业持股吸收过剩资金等。与此同时,中船重工也也暗示了筹集资金承接大连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核心军事项目。去年9月入列的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的整修工作是由大连造船厂集团负责的。

  中国大型军工企业通过发行股票筹集资金,试图将之用于航母、登陆舰和驱逐舰等的开发。这反映了推进“建设海洋强国”的中国政府的扩军路线。可以说这是中国进一步拓宽资金渠道、增强军备的尝试。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