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为大型舰船募资85亿 航母概念股连续涨停

2013年09月13日 08:29  环球时报 

  “资本市场的重大无先例事项。”中国造船业龙头“中国重工”(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3个多月前留下的这道谜题日前揭晓:向资本市场募资85亿人民币,注入“大型水面舰船”等军工重大项目。

  虽然股票发行事宜尚待中国政府批准,但11日复牌的中国重工股票已因“航母概念股”的追捧一连两天涨停。

  在关注中国军力建设每一个细节的西方舆论看来,中国此举更具想象空间:从中国资本市场助推解放军“海上扩张”,到中国自主建造航母舰队指日可待,从中国民族情绪同国家海洋战略“合流”,到亚洲军备竞赛重新点燃,无不充满中国“咄咄逼人”的对抗色调。

  “中国重工的股票涨停,主要还是投资者认为项目靠谱,”中国学者金灿荣12日提醒,应该多从中国政府“资本为实体经济服务”和提升产业实力的角度考虑。【环球时报驻外记者林梦叶 青木 杨明 纪双城 环球时报记者段聪聪 郭芳 李渊 甄翔】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