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签联合国常规武器贸易条约免他国种族灭绝

2013年09月25日 1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国务卿即将于当地时间25日签订首份全球性武器贸易条约,对年贸易额达800亿美元的常规武器交易进行规范和管理。该条约名为《武器贸易条约》,主要目的是为了阻止将武器用于暴动和种族灭绝行动。

  联合国在经过了艰苦的谈判以后于今年初推行了该条约,主要将对坦克、装甲战车、战斗机、攻击直升机、导弹以及小型武器的跨境交易制定标准,并要求各国审查跨境贸易合同,确保武器不会用于侵犯人权、恐怖活动、违反人道主义法律或有组织犯罪。

  这份武器贸易条约是1996年出台的《全面禁止核试验协议》之后的第一份重要的武器协议。美国武器协会对该条约持反对意见,担心其会侵犯到在美国境内个人携带枪支的权利。(吴小兰)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