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无人机将成未来趋势 我国还要做大量工作

2013年09月20日 08:4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杨雷 石乐乐):“和平崛起是我们的良好愿望,但某些国家对我们的军事遏制也是不争的事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航工业科技委副主任冯培德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保护中国的国家利益,根本还是要靠实力,特别是要建设一支强大的空中力量。

  尽管和周边近邻相比互有所长,但冯培德表示,放眼世界,中国空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相对美国来说我们还有很大的差距,例如我们现在只有陆基和海基的远程战略攻击平台,空基的现在还没有,这是一个比较大的缺陷。此外,目前中国在高速飞行器方面与美国相比仍有很大差距,大大影响全球范围快速反应能力;在无人机领域能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无人作战飞机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冯培德认为,加速发展先进无人机研制已成为未来信息化作战的必然趋势,将来在空中驾驶飞机的飞行员或许将由一批电脑高手出身的地面“操作手”代替,整个作战形态和“驾驶员”的选拔将会发生明显变化。

  “从最近这十几年的局部战争来看,巡航导弹和飞机都起到打前锋的作用。甚至有人说现代战争已经演变成空中的战争。”冯培德说,建立一支强大的人民空军,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任务。

  作为航空工业部门的专家,冯培德深感责任重大。“航空工业要做的事还很多,我们要提供好的装备,做好技术支撑,才能真正做到需要打冲锋的时候能把冲锋打好。”冯培德说。

 

(编辑:SN10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