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专家建议用自卫队武力驱离登钓鱼岛中国渔民

2013年09月17日 13:02  环球网 

  日本新闻网9月17日报道称,由日本政府聘请的多名专家和学者组成的“有关安保的法律基础再构筑恳谈会”,近日计划向日本政府提出建议,在“外国武装渔船”占据离岛时,可以出动自卫队实施“武力驱离”。

  报道称,由日本前驻美大使柳井俊二担任会长的这个恳谈会直属于日首相安倍晋三,将于9月17日在首相官邸举行第二次会议,计划讨论上述意见。安倍将亲自出席。

  日本政府一直认为,中国政府会派出武装起来的“渔民”搭乘渔船登陆钓鱼岛。根据日本现行的法律,只有日本海上保安厅和警察才能对这些登岛的渔民实施“驱离和扣押”。但是,一旦发生枪战,警察显然是无法对应。因此,恳谈会建议修改相关法律,准许自卫队直接登岛实施“武力驱离”。

  据称,在17日的会议上,恳谈会还将建议日本政府允许自卫队前往海外发生战争的国家和地区营救日本侨民,强化对来自海外的网络攻击能力。这些意见将争取在年内汇总成一份报告,递交日本政府参考。 (王欢)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