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特警新装备曝光:92式手枪变“夜间狙击枪”

2013年09月15日 12:03  青岛晚报  
青岛特警展示的最新装备(青岛晚报图片) 青岛特警展示的最新装备(青岛晚报图片)
青岛特警展示的最新装备(青岛晚报图片) 青岛特警展示的最新装备(青岛晚报图片)

  会拐弯的步枪、无人侦察飞行器……9月10日在青岛举行的全国精英特警实战演练展示的最新装备,让无数装备控们大饱眼福。想知道咱青岛特警有啥新装备?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近距离接触了一回特警反恐部队和排爆部队的最新装备。

  最精准 轻松瞄准600米内目标

  反恐队伍中的狙击手堪称是特警中的灵魂人物。昨天,只有在全国少数重点城市配备的7.62毫米高精度狙击步枪在特警支队大院首次公开亮相。这款国产高精度狙击枪身长110厘米、重达6.4公斤,可以清楚地瞄准600米内的单个目标,最远的射程可以达到2000米,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端的狙击枪之一。在展示的装备中还有一把92式手枪,虽然看上去和老式手枪样子差不多,可这是最先进的二合一手枪,不仅安装了夜间战术炫目灯,适合特警在执行夜间任务时使用,还配备了红外线瞄准点,相当于一把小型的狙击枪。 最灵活 车底洞内它都能钻进去 全向侦查机器人是新装备中的“压轴”项目。全向侦查机器人像一台黑色的笔记本电脑,只是四周安装了轮子,可以灵活的转弯,控制台跟ipad一样,只是增加了两个摇动操纵杆,负责控制方向和活动的镜头。记者现场看到,全向侦查机器人可以轻松地钻进低于14厘米高的狭小空间,比如轿车底部和洞内,同时将拍摄到的情况传输给控制台。为了在执行任务时保证特警的安全,新装备中还有一款名为软管窥镜的“神器”,一根可以伸缩6米的长杆,在中部安装了一台小型显示器,可以实时显示顶端摄像头拍摄到的清晰画面。

  最安全 新式排爆服每件30万元

  特警支队四大队堪称是 “拆弹部队”,他们今年特意从美国、加拿大引进了世界上最新的排爆服,每件的价格都在30万元,和电影《拆弹部队》里的那件是同款。记者在两位民警的帮助下,花了足足5分钟才穿上了一身重达50斤的排爆服。在排爆服的头盔中专门安装了电源,可以打开空调吹冷风。特警支队四大队大队长郭青介绍,这身新款的排爆服承受的冲击波比最先进的防弹衣还厉害,平时为了训练特警们的体力,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都要穿着排爆服训练。(青岛晚报)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