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推测中国已表露进攻宫古岛进而控制西太征兆

2013年09月11日 13:42  环球网 
 日本《产经新闻》绘制出的“中日离岛防卫 夺还作战”假想图  日本《产经新闻》绘制出的“中日离岛防卫 夺还作战”假想图

  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一直以来总是会为日本政府及自卫队“出谋划策”,杞人忧天似的不断宣传中日围绕钓鱼岛发生武力冲突,呼吁日本警惕。9月11日,《产经新闻》再次臆测中日发生“夺岛战”,并图文并茂为自卫队模拟整个作战计划。

  产经新闻》9月11日文章称,为对抗日本政府“国有化”钓鱼岛,9月8日-9日,中国出动了轰炸机与无人机飞临钓鱼岛和日本先岛诸岛周边,由此可见,中方“夺取钓鱼岛”并进出太平洋的意图明显。为遏制这种势头,日本自卫队应摆出“常态警戒”、“迅速应对态势”,加快强化日本“西南海域”的防卫。与此同时,日海上保安厅还应制定持久战策略,增强海保厅人员及船只的数量和巡航能力。

  文章称,无人机是中国增强在钓鱼岛海域巡航的装备,中国在钓鱼岛周边海域出动无人机,轰炸机及军舰几乎同时通过冲绳岛与宫古岛之间公海水道,这是中国计划进攻宫古岛,并以此为突破口进一步控制整个西太平洋的“征兆”。对此,日防卫省有官员认为,“如果继续旁观,将会让中国的计划成为现实,并进一步扩大活动范围。关键是要遏制‘挑衅的萌芽’。因此,对于日本而言,为探知中方在海空域“挑衅的萌芽”,提升警戒监视能力不可或缺。

  提高海洋监视能力最有效的装备是无人机,日本计划在2015年导入美军“全球鹰”无人机。该无人机具有超长时制空能力和高精度图像情报收集能力。对于日本而言,目前首要的“警戒对象”是中国海警局的海警船。对于大量海警船多日进入钓鱼岛12海里巡航的事态,提高日本用于监视的“眼睛”的数量和能力是当务之急。为此,日空自将会在2015年完成13架E2C空中预警机的追加部署,海自也将计划导入可在舰艇上起降的无人机。

  另外,为应对中国潜艇在钓鱼岛毗邻水域的潜航活动,日本很有必要强化反潜预警能力。为此,日本将同时延长P-3C反潜机、潜艇以及护卫舰反潜作战相关设备的使用年限。

  文章同时臆测称,如果中方采取夺取钓鱼岛的行动,中日双方将进入“离岛防卫夺还作战”阶段。作为“离岛夺还作战”的主力部队,日陆自将在2014年增设“水陆两用准备队”,并将于主要负责离岛防卫的陆自西部方面普通科联队紧密合作,配合水陆两用装甲车AAV7的使用,加强登陆能力。

  陆自除计划部署4辆AAV7运输型水陆两用装甲车的同时,还将分别部署指挥通信型和搭载有起重机的回收型装甲车各一辆。在今后数年内,日陆自将完成6辆AAV7水陆两用装甲车的部署,达到“能够完成紧急事态发生时的最低限度任务”(日自卫队官员语)。同时,陆自还将与上述准备队合并,始终对中国保持“战斗姿势”。

  此外,《产经新闻》文章还称,日自卫队水陆两用部队还计划部署美军“鱼鹰”新型运输机,但目前仍是难题。面对日益紧迫的来自中国的“威胁”,日本必须缩短“鱼鹰”以及“全球鹰”从部署到实战的准备时间,与美军在训练和实战方面紧密配合。同时,为阻止中方军舰的接近,海自还有可能发展和部署弹道导弹。不过,在2013年末计划修订的新《防卫计划大纲》中,是否会写入有关弹道导弹的内容,目前仍未有定论。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昆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