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空军自称有最新空战技术将让中国空军受益匪浅

2013年09月11日 08:28  环球网 
巴基斯坦空军飞行员和F-7PG战机 巴基斯坦空军飞行员和F-7PG战机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9月9日报道,从上周开始,中国同巴基斯坦在中国新疆和田地区联合举行为期三周、代号为“沙辛(Shaheen)-2”的空中军事演习。

  报道称,该演习将持续到9月22日。而这已是中巴双方第二次开展此类演习,而第一次是2011年在巴基斯坦境内展开。“沙辛(Shaheen)-2”将是首次有外国战斗机在中国空域内参演的演习。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援引中国国防部消息首先报道了此次演习。不过目前尚不知晓此次参演战机的型号、演习的规模、范围和形式等具体信息。

  据报道,中巴联合研制的巴基斯坦最新战斗机JF-17“雷电”(即中国FC-1枭龙战机)战机并没有参加此次演习。巴基斯坦前空军飞行员凯撒·途飞尔指出,从操作的角度看,战机的选择限制了演习规模,同时,和田作为演习地对巴基斯坦部分战机来说也将是挑战。

  巴基斯坦军事智囊团的分析家乌斯曼·夏碧尔表示,虽然今年巴基斯坦空军没能用JF-17“雷电”战机参演令人很遗憾,但是对操作F-7PG(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歼-7战机)战机的飞行员而言,这次演习仍然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对多功能“米拉奇”战机的飞行员而言也是很好的经历,他们的参演对中方也有利。他认为,中方飞行员在空战演习和反超视距战术方面将获益匪浅,因为巴基斯坦空军在此方面拥有强大的最新技术。(实习编译:李丹丹,审稿:聂鲁彬)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