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陆海空三军进行反导试验 军方称与对叙动武无关

2013年09月11日 07: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9月10日电(记者德永健)在美国决意对叙利亚动武之际,美陆海空三军10日成功完成一次联合反导试验,但五角大楼强调试验与当前中东局势无关。

  据五角大楼通报,试验当日在美国陆军位于马绍尔群岛的夸贾林导弹靶场及周边的西太平洋海域举行,美国陆军炮兵连、海军“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及空军航空作战中心均参与其中。

  试验启动后,两枚充当目标导弹的中程弹道导弹几乎同时升空,向夸贾林导弹靶场附近的防空区域飞去,以测试多层反导架构下美军宙斯盾反导系统和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拦截导弹的能力。

  通报指,对于第一枚目标导弹,装备宙斯盾反导系统的“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利用舰载雷达进行探测跟踪,最终依照火控系统设定,发射标准-3型BlockIA制导导弹将目标导弹摧毁。

  对于第二枚目标导弹,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利用装备的X波段雷达进行探测跟踪,最终依照火控系统设定,发射一枚拦截导弹将目标导弹摧毁。

  五角大楼称,为测试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多层反导能力,在“迪凯特号”拦截目标导弹时,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曾发射另一枚拦截导弹,以防宙斯盾反导系统发射的标准-3型导弹没有击中目标。

  联合反导试验取得成功后,五角大楼声称,这次试验早在一年多前就确定下来,“与当前中东局势没有任何关系”。

  据统计,自2001年以来,美军共进行78次反导试验,期间62次成功拦截摧毁目标导弹,16次以失败告终。

  9月3日,美国也曾与以色列进行联合导弹试验,当时美以在地中海试射一枚“麻雀”导弹,旨在测试以色列反导系统的探测跟踪能力。事后五角大楼同样表示,美以早就决定试射导弹,试验与美国对叙利亚动武“毫无关系”。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