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欢迎俄将化武置于国际监督之下的建议

2013年09月10日 07:10  解放军报 
叙利亚欢迎俄将化武置于国际监督之下的建议

  据新华社莫斯科9月9日电 (记者贺颖骏)正在俄罗斯访问的叙利亚外交部长穆阿利姆9日对媒体说,叙利亚欢迎俄罗斯有关将化学武器设施置于国际监督之下的建议。

  穆阿利姆表示,他认真听取了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提出的与化学武器有关的建议。他说:“叙利亚领导人关心国家和人民生命安全,以此为出发点,叙利亚欢迎俄罗斯的建议。同时,我们相信俄罗斯领导人的智慧,俄正在努力阻止美国对我们的侵略。”

  拉夫罗夫9日表示,俄罗斯希望叙利亚领导人考虑将化学武器存放地置于国际监督之下,然后将化武逐步销毁,以避免美国对叙采取军事行动。同时,他呼吁叙政府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

  美国国务卿克里当天在伦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提出美国放弃打击叙利亚的条件。他说,叙总统阿萨德应在下周向国际社会交出每一件化学武器,并允许对这些武器进行全面清点。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9月8日电 (记者陈聪、刘阳)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8日说,如果叙利亚遭到军事打击,该国盟友将会予以报复。

  据新华社莫斯科9月9日电 (记者刘越)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9日在莫斯科重申,俄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不会因局势变化而改变,俄罗斯也不允许通过武力解决叙利亚危机。

  图片:9月8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北部的卡松山上,“人体盾牌”活动志愿者打出写有“伊拉克的大屠杀不要再重演”的横幅,抗议美国意图对叙利亚采取军事打击。

  新华社发

  巴沙尔说叙如遭军事打击其盟友将予以报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