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或世界之最:全球直升机巨头开拓中国市场

2013年09月08日 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9月7日电 (记者 刘家宇)正在天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直升机博览会(简称“直博会”),吸引了包括欧洲直升机公司、美国西科斯基直升机公司、意大利阿古斯塔直升机公司等全球12家民用直升机巨头,携“杀手锏”产品亮相,开拓中国市场。

  每年向中国销售25至35架直升机、在华市场份额占40%的欧直公司,目前约有140架直升机在中国运营。“未来,中国有可能成为世界最重要的直升机市场。”欧洲直升机公司(中国)市场部经理王晔阳说,过去5年,欧直直升机在中国的销售量显著增长,但并没有出现期望中的繁荣景象。随着空域的开放,跳跃式增长有望在2015年左右出现。

  意大利的阿古斯特维斯特兰公司,垂青中国的直升机培训市场。该公司高级常务副总裁艾米·达马斯透露,其培训学院已通过了中国民航局CCAR147认证,当前,正加紧拓展培训能力,以尽快满足培训中国飞行员工程师的需要。

  “在2012年获得首个中国客户订单,公司已迈出了开拓中国市场的重要一步。”第二次参展的瑞士直升机制造商马斯·森尼表示,他所在公司,正在考虑建立中国厂房事宜,以便更好为当地市场服务。

  展会期间,法国发动机制造商、透博梅卡公司在天津的技术支持中心成立。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奥利沃·安朱斯说,在中国,透博梅卡公司已为超过200架直升机提供动力、每2架直升机中就有一架直升机装配了透博梅卡发动机或授权产品。天津中心的建立将为中国运营商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

  天津直博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境内唯一专业直升机博览会。主办方称,直博会旨在为全球直升机厂商提供展示与交易平台,促进国际直升机产业合作。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