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解放军从未越过中印边境实控线

2013年08月29日 17:59  国防部网站 

  记者:近期媒体关于中印边境地区局势的报道很多,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杨宇军:最近我们注意到,在媒体上有关中印边境地区局势的报道非常多。这里我想说明三点:第一、在中印边境地区保持和平与安宁,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第二、中国边防部队一贯遵守两国政府间签署的有关协议和协定,致力于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从未越过边境实际控制线。第三、中印边境地区的局势总体是和平稳定的,两国边防部队通过会谈会晤机制保持着密切沟通。此前发生过的一些小插曲都得到了妥善解决。

  需要强调的是,有些媒体和人士在中印边境问题上喜欢夸大猎奇、捕风捉影,甚至是无中生有。不久以前出现的将行星当做无人机的“乌龙式”报道就是一个明显的例证。希望大家能够以客观、平和的心态看待有关问题,多为中印关系增加正能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