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政府解释动武理由 提叙政府化武攻击证据

2013年08月30日 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奥巴马政府29日向国会领袖陈述了可能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的理由,其中包括一份被拦截电话记录所显示的证据,通话者之一是叙利亚政府高官。

  一名美国议员说,美国官员们将电话内容作为叙利亚政府发动化学武器攻击的证据。

  当地时间周四(29日)晚间,奥巴马政府向国会领导人介绍情况。在这时长90分钟的非保密电话会议中,官员们向国会议员出示了这项证据。

  在电话会议中听取了相关情况的一位民主党幕僚说,政府官员明确表示,在叙利亚的重点是防止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再次使用化学武器。周四英国议会投票结果使得英国政府放弃了军事行动计划,但这并没有影响美国政府的决心。

  那位幕僚说,美国政府正在考虑采取行动的最佳方式,并尽可能地寻求国际支持,但不会让国际支持多寡决定我们的方针。

  几位议员说,他们听取情况简报后,确信这次攻击出自阿萨德政权的授意,但总统奥巴马必须进一步努力让美国民众相信军事行动是必要的,并寻求国际社会的支持。

  《华尔街日报》周二(27日)曾报道称,美国的这些证据来自以色列间谍机构,后者的情报来自负责阿萨德化学武器的一个叙利亚特别部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